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荒》即将开播 尖刀营等待观众检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15:58  新浪娱乐
《北大荒》即将开播尖刀营等待观众检阅(图)

《北大荒》剧照

《北大荒》即将开播尖刀营等待观众检阅(图)

《北大荒》剧照

《北大荒》即将开播尖刀营等待观众检阅(图)


  新浪娱乐讯 由辽宁电视台·七星影业,北京星光联合传媒有限公司和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联合投资拍摄的电视连续剧《北大荒》即将在近期播出,该剧讲述数十万转业军人,知识青年和农民投身北大荒建设中所发生的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

  近两年以全新视角展现军旅生活的电视剧受到电视观众的空前关注。前有《士兵突击》中的钢七连,后有《我的团长我的团》中的“炮灰团”,现在则轮到《北大荒》中的铁血“尖刀营”。

  与钢七连相比,尖刀营多了几分血性和厚重。钢七连虽然热血,但毕竟生存在和平年代,尖刀营战士则都是从炮火中爬出来的铁血士兵,来到和平年代,他们如何适应平静且枯燥的生活则是《北大荒》的一大看点;与“炮灰团”相比,尖刀营多了几分苍凉和大气。“炮灰团”虽然勇于坚持,但毕竟成为不了一个时代的缩影,“尖刀营”在建国初期来到“北大荒”,众人背井离乡,为了国家抛开作为士兵的尊严变为农民,这其中众人心里的落差和矛盾是极其强烈的。而在看似平平静静的拓荒生活中,众战士能否保持住和如何保持住军人的灵魂,则是《北大荒》中“尖刀营”的另一大看点。《北大荒》可谓是09年银屏上最具历史意义的电视连续剧,作为《北大荒》中开篇就将“冲出战壕”的“尖刀营”,导演张新建虽不愿将其拿来与其他影视剧中的部队比较,但其独特的背景却已经得到了几代北大荒人的支持。为了让更多的观众认识到那个时代的军人和军魂,“尖刀营”众将士整装待发,等待观众检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