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潜伏》的现实攻略 官场 为领导“着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17:31  春城晚报

  除了精彩的谍战剧情,《潜伏》的另一妙处就是将办公室政治刻画得入木三分。如果拿掉历史背景,国民党保密局天津站就是个典型的职场缩影,不少白领将其当成职场教科书,说《潜伏》代表了每个人参加工作以来的成长史。

  官场  为领导“着想”

  余则成获取站长吴敬中信任的方式首先就是听话,处处为领导着想。此外,余则成不像李涯、马奎那样总在领导面前那么锋芒毕露,而是给领导留一手,让领导发挥其判断、裁决的权力。

  职场  轻易不与人为敌

  职场中,能力强是最好的晋升保证,但是能力要用在对工作目标的完成上,而不是用来处处与同事斗法中。轻易不要与人为敌,获胜的永远是在远处旁观的第三者。

  余则成起初的职位是最低的,他一直在示弱,让别人感到他没有威胁。马奎与陆桥山为争副站长之职明争暗斗,余则成则表明对这一职位无非分之想,打消马陆二人疑虑的同时,也搜集到了两人的不法证据。李涯自认立过大功又是站长心腹,处处与陆桥山为难,余则成再次利用两人相争,暗中推波助澜。他始终保持中立,和谁都不走得太近,所以在升职时没有受到任何质疑。有观众说:“看了《潜伏》后,千万别学马奎好大喜功,别学李涯暗使黑招,别学陆桥山不择手段,要学余则成不打小报告。”

  情场 一定要有一技之长

  翠平爱上余则成,是因为发现老余心细,凡事都能应对。而余则成在见到翠平举枪射击的一幕之后,再看翠平时的眼神也发生了变化。这之前翠平几次“示爱”都没成功,但凭这一枪,就俘获了余则成的心——“带劲儿”。因此,女同胞一定要有一技之长,无论是做饭、洗衣或是“开枪”,男人所不会、不了解的,才会被吸引。           综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潜伏》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