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丹青《亮话》:余秋雨最愚蠢的是不懂媒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19:11  新浪娱乐
陈丹青《亮话》:余秋雨最愚蠢的是不懂媒体

陈丹青做客《亮话》

陈丹青《亮话》:余秋雨最愚蠢的是不懂媒体

主持人洪晃

陈丹青《亮话》:余秋雨最愚蠢的是不懂媒体

节目现场

  新浪娱乐讯 4月6日,画家陈丹青做客旅游卫视《亮话》节目,锋芒毕露、语惊四座,炮轰作家余秋雨不懂得与媒体打交道。

  洪晃:你跟媒体的关系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关系?

  陈丹青:我是他们一个猎物。我刚从海外回国时有点傻,觉得媒体怎么这么重视我,可能因为我是海归派或怎么样。我大概两三年以后才明白,就是国内媒体现在已经企业化了,已经不是我走以前那个样子。我已经变成了他们的猎物。

  洪晃:你是媒体的重要内容。

  陈丹青:猎物。OK,两个选择,一个是赶紧逃走,我就发现这不是个好办法。对媒体只有一个办法就是减少,邀请我绝大部分都被推掉了。上次那个湖南台我知道它就是个套,按理说这是不合适的,包括事后的一些声讨什么这些,但是韩寒真的很好玩,我觉得这件事情我动用了一点我的勇敢,套子就套子,也无所谓。我觉得余秋雨最愚蠢的就在这,他怎么可以不让人说他,被说了怎么会那么受不了,你今天露了脸,这不就给人说的嘛?

  洪晃:媒体是一个双刃剑,一方面媒体就是在捕捉你,有的时候你是不是也在斗媒体?

  陈丹青:不是,我不是在捉弄媒体,但是我几乎跟所有时尚杂志的访谈我都在跟他们逗乐。我几乎在所有文字里面,只要给我找到斗的机会,我都会斗一斗,是斗文字,不是在斗媒体,我根本斗不过他,因为我根本就是一个被安排的,被操纵的。媒体今天把我请来,只是它步骤里面的一个,你得把这个熊猫请过来的,把这个猴子拉进场,但是他把这个猴子进来,真正要做另外一件事情,而这个猴子是必须在的,我是这么一个角色,我绝对不是去制造舆论的一个人。

  更多精彩内容,可关注4月6日起,旅游卫视每晚23:00播出的《亮话》“陈丹青”系列特别节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