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首部“弗洛伊德”大剧《热爱》吹反特新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8日00:28  新浪娱乐
中国首部“弗洛伊德”大剧《热爱》吹反特新风
《热爱》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福纳公司打造的年代大戏《热爱》即将登上荧幕与观众见面,这部电视剧将为观众揭秘50年代心理疾病患者的特殊世界,讲述一段曲折离奇的反特爱情故事。对病态人物心理的刻画和关注,让这部电视剧被冠上中国首部“弗洛伊德剧”的美名。

  据有关专家分析,《热爱》中的主要人物都称得上是弗洛伊德的典型病人。在他们身上不同程度地患上了一些精神症状。剧中苏明涛(苏有朋饰)是一个精神分裂症,因为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爱人被折磨致死,精神上受到严重的创伤,时而精神恍惚,时而天真热情,暂时性失忆,精神错乱是他的症状。剧中的许军(陈龙饰)则患有严重的移情症,因为幼年目睹姐姐的惨死,造成无法弥补的缺憾,成年之后遇到温柔的沈寒秋,于是将对姐姐的愧疚转移到了沈寒秋的身上,跟踪和偷窥着沈寒秋的一举一动是他的生活中心。剧中最具代表性的则是刘世昌(赵君饰),他是一个极端的反社会型人格症和强迫症患者,极度自卑又极度自大,因为对得不到的沈寒秋有实现不了的压抑性欲,所以对她充满了仇恨,以破坏她的幸福为乐,心理极端的病态。

  这些复杂的人物构建出了一个充满伤害和悬疑的世界。对人物心理病因的深刻揭示,让《热爱》从众多常规的反特剧中脱颖而出,势必为反特电视剧吹来一股新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热爱》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