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良心无悔》今晚开播 寇振海茹萍演绎悲情夫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8日17:03  新浪娱乐
《良心无悔》今晚开播寇振海茹萍演绎悲情夫妻

《良心无悔》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真英雄影视文化公司推出的35集情感大戏《良心无悔》今晚在石家庄一套黄金时段播出。“家长专业户”寇振海又一次演绎“家长”,不同的是,演惯了古装戏民国戏的寇振海,这一次挑战的是现代戏。而茹萍又当起来后妈,继《祈望》之后,再尝当后妈的不易滋味,而最吸引茹萍接演该戏的原因是,这次塑造的是一个农村角色,这与她以往塑造的白领、知识分子或者是少奶奶、太太的角色形成极大的反差。

  《良心无悔》根据一个真实感人的故事改编而成。剧情通过领养一个孤儿的爱心开始,主要讲述男女主人翁分别经历意外的自然灾难——女主角张玉枝带着三个幼小的孩子遭遇山洪,流离失所,背井离乡;男主角吴天河经历海难死里逃生,艰难创业。在巨大灾难面前,他们没有气馁,没有退缩,凭借坚强的意志与巨大的勇气,挑起生活的重担,用自己勤劳的双手重建美好家园的故事。

  寇振海和茹萍分别饰演父亲和母亲的角色,而且都是心地善良、严守承诺的好人。在剧中,主人公遭受了巨大的生活磨难,但始终保持着做好人做好事凭良心立世的生活态度。这对朴素的夫妻传达出的朴素情感,考量着每个热爱生活、勤劳善良的中国人的责任感与良心,渴望唤醒那些被蒙蔽被隐匿的良心与良知。由于二人在剧中饰演的角色心地善良、忍辱负重、历经磨难,因此二人都表示自己这次演的是新版的“刘慧芳”,男版女版“刘慧芳”集体出现在一部戏中,就知道这部充满苦情味道的励志大戏的催泪效果了。

  除了主演过《少帅张学良》、《京华烟云》等剧的著名演员寇振海和主演过《大宅门》《武则天》《梦断紫禁城》等剧的演员茹萍外,《良心无悔》还汇集了近年涌现的影视界新人桑叶红、高梓淇、兰卡初、谷洋等,更值得一题的是,两大特型演员卢奇和章飞一绝也倾情加盟,在剧中甘当绿叶,特别是卢奇,他出演的小学校长角色在剧中只有两场戏。该剧由曾经执导过琼瑶剧《还珠格格》系列《情深深雨蒙蒙》的李平担任导演,胡绍祥担任编剧。

  《良心无悔》虽然不是巨星云集,但是它鲜明的主旋律主题、曲折动人的情节、以及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朴实生动的语言及情感,都令这部剧有望成为引爆荧屏的一部情感大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