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珞丹赵子琪朱雨辰 谁是下一个“青春”红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9日23:30  金羊网-新快报

王珞丹赵子琪朱雨辰谁是下一个“青春”红星?
王珞丹朱雨辰
王珞丹赵子琪朱雨辰谁是下一个“青春”红星?
赵子琪
王珞丹赵子琪朱雨辰谁是下一个“青春”红星?
“小资”赵子琪

  ■新快报记者 曾乐

  从电视剧《编辑部里的故事》、《过把瘾》、《永不瞑目》、《像雾像雨又像风》到《奋斗》,“造星大师”赵宝刚捧红了不少偶像明星,但凡接拍了赵剧的演员,要么一炮而红成为一线明星,如王志文、徐静蕾、陆毅、陈坤等;要么蓄势待发,假以时日,必将一飞冲天,如佟大为、马伊琍等。

  如今,深谙“造星术”的赵宝刚把他的“魔术棒”指向了朱雨辰、王珞丹和赵子琪(原名赵琳),在《青春》中让他们大放光彩。如果《青春》能像《奋斗》那样红火,那么他们是否能像“赵家班”的前辈们一样跻身一线明星之列呢?

  有趣的是,在记者对他们的采访中,三个人不约而同地表示,自己不是什么明星,仅仅是一名演员而已,而他们的目标是,做一名好演员而不是做什么大明星。

  A 个性王珞丹

  很多人都说,王珞丹十分幸运。在北京电影学院读书时出演的第一部戏《蝴蝶飞飞》,便出任女二号。毕业后,她接的第一部戏是海岩的《阳光像花一样绽放》,不过王珞丹并没有像其他“岩女郎”那样暴红。随后,她被赵宝刚相中,成为别人口中的“赵女郎”,出演了《奋斗》中的米莱,虽没有大红大紫,却已为人所知。如今,她在《青春》里,出演赵宝刚最爱的角色“钱小样”。这个“钱小样”,将给观众带来怎样的惊喜?又将带给王珞丹怎样的收获呢?

  可以叫我“钱小样”,但别叫我“某女郎”

  谈海岩:

  “他是个特别斯文的人”

  说起自己的出道史,王珞丹说,读书时她就接拍了自己的第一部电视剧《蝴蝶飞飞》,她出演一个为爱可以放弃生命、得不到宁愿毁掉的角色。也正因为这个角色,她被导演汪俊看中,出演了海岩剧《阳光像花一样绽放》。她说,当初导演觉得她很合适剧中单娟那个叛逆、野性的角色,反而海岩很是迟疑,“她太文静了吧,她能演吗?演不了吧?”而在看了她第二次试戏之后,海岩也同意了她演这个角色。

  这部海岩剧之后,已经被冠上“岩女郎”称号的王珞丹却并没有脱颖而出。不过,她说,其实单娟这个角色是她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个角色,原因是,“离我够远,而我觉得自己把握得还不错”。被问到“岩女郎”单娟为何会悄无声息时,王珞丹说,其实戏火人才能火,而《阳光像花一样绽放》是一部涉案剧,当时不能上电视台的黄金时段,所以就被埋没了。

  不过当王珞丹说到对海岩的印象时,她说,其实跟他接触并不多,只觉得他是个特别斯文的人。谈赵宝刚:

  “他手把手教会我很多东西”

  在出演了《奋斗》和《青春》之后,王珞丹又有了个新称谓——赵女郎。她说,其实她不大喜欢人家称呼她为某某女郎,“这是别人定义的,这某某女郎不是我王珞丹。我不喜欢人家这样叫我,当然我也不会强迫人家不许叫”。说到与赵宝刚结缘,王珞丹说是因为他看了她演的《阳光像花一样绽放》,不过那时赵导想找她演的是《给我一支烟》,后来因为档期没对上,两人没合作成。“不过赵宝刚说话挺算数的,现在还了两部戏给我”。

  虽然在拍摄《奋斗》和《青春》时没少挨赵宝刚的骂,不过王珞丹说自己挺感激赵宝刚的,“他手把手教会我很多东西,他让我在演戏时完全打开自己,《奋斗》之后,我觉得自己的演技有了很大的提高”。

  谈钱小样:

  “这个角色太完美了”

  《奋斗》之后,很多人见到王珞丹都叫她“米莱”。她说,前几天在街上,有人叫她“钱小样”。问她是否介意被人称作剧中的角色,她笑说,如果从明星的角度来说,会喜欢人家记住她是王珞丹,而作为一名演员,她也喜欢别人叫她“米莱”或者“钱小样”。在她的心底,更愿意做一名好演员。

  对于外界质疑钱小样和米莱有雷同之处,王珞丹说,其实两者并没有特别相似的地方,她个人比较喜欢时尚的米莱,但从演员自身出发,她又很喜欢钱小样,因为这个角色的前后反差比较大,一开始很乐观、闹腾,之后会很有责任心,而且相对比较内敛。她还说,钱小样没有米莱那么时尚,穿着打扮更倾向于生活化,而在剧中,钱小样的造型、发式将有6种之多,前期的帽子和衣服,用的都是她自己的私货。

  王珞丹感叹称,钱小样这个角色太完美了,以后她不大敢接这种角色。而谈到跟朱雨辰的对手戏和感情戏,王珞丹笑说,还好。不过她在剧中并没有跟朱雨辰有特别亲密的接触,“我挺排斥这个的,好在导演在这方面特别保护我。说真的,如果是为戏而脱还好,若单是为脱而脱,我会很鄙视的!”她说自己看《色·戒》,看了十多分钟便看不下去了,原因是不想看。

  说到《青春》中印象最深刻的一场戏,王珞丹说,不是笑戏而是哭戏,“拍戏的时候一直都是欢声笑语的,不过方宇(朱雨辰饰)为了我做错事给抓的时候,那时我哭了,那场戏觉得很感伤”。

  谈自己:“不斯文,也不闹腾”

  在为期不长的演艺生涯中,王珞丹演绎的都是挺闹腾的角色。连她自己都忍不住笑说:“怎么搞的,演的都是为爱痴狂的角色。”不过,电话那头的声音,分明十分温柔。王珞丹说,其实自己也不是斯文类型的女孩,不过也不是很闹腾,相对于米莱和钱小样来说,自己远远没达到那种状态,“如果那么闹腾,我会缺氧的。”不过她说自己是挺有个性的人,“唉,随着年龄的增长,也磨平不少了,不过还剩一些尖尖吧。”她还说,虽然生长在内蒙古,不过自己不像蒙古姑娘,“我不会喝酒!”

  问及未来的打算,王珞丹回答得很利索:“未来拍戏,宁缺毋滥!”

  他,其实之前已经出演过《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醋溜族》、《徽娘宛心》等剧,不过直到《奋斗》之后,才小有名气;他,如今被封为“潜力红人”,演完《奋斗》中“敢恨不敢爱”的华子,再反过来在《青春》中演“敢爱不敢恨”的方宇,而他不无得意地表示,这两个角色都很贴近他,他拥有两者身上很多的特质。他,就是朱雨辰。

  朱雨辰对自己演的“方宇”十分紧张,他说自己24小时开着手提电脑,拍戏有空的时候便去看博客更新的留言,他很担心人家说华子和方宇很雷同,“好在到目前为止,还没有!”

  这段时间,朱雨辰忙着新戏《成家立业》的拍摄,且连续几天口腔上火,不大舒服。我的电话采访是在他拍戏间隙时进行的,采访进行到一半,他又要继续拍戏了,于是只好中断。很晚的时候,他发来短信致歉,说晚上得练琴,要隔天早上才能完成未了的采访。

  整个采访过程中,朱雨辰说话的方式都是酷酷的、满不在乎的,但懒洋洋中却透着一股真诚,很像方宇。

  暴红指数:★★★★★点评:钱小样这个角色很讨好,台词、性格都很出彩,是赵宝刚最偏爱的一个角色,迄今为止,观众也称她是《青春》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角色。

  B 酷帅朱雨辰

  把每一步都走稳,成功是早晚的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