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潜伏》配角之陆桥山吴刚:全靠孙红雷力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02:25  新闻晨报
《潜伏》配角之陆桥山吴刚:全靠孙红雷力荐
吴刚
《潜伏》配角之陆桥山吴刚:全靠孙红雷力荐
吴刚饰演陆桥山

  陆桥山陆处长,两面三刀,阴柔一笑从骨子里透出奸诈。饰演者吴刚富有舞台表演经验,一年当中有大半年泡在北京人艺演戏。从《北京人》当中的曾文清到《茶馆》里的唐铁嘴,从《非常麻将》中的老大到《哗变》中的格林沃律师,吴刚早已是北京人艺的台柱子。直到去年,他才开始频繁涉足银幕。在《潜伏》之前,吴刚在陈凯歌电影《梅兰芳》中演活了满腹忠心的“费二爷”,是实打实的演技派代表。

  吴刚表示,能在《潜伏》中扮演陆桥山,他自己都觉得意外,而这全凭借孙红雷的大力推荐。据介绍,他和孙红雷本来就是好友,《潜伏》敲定孙红雷出演余则成后,他便向导演推荐吴刚,“(《梅兰芳》)拍摄的时候,红雷说咱俩必须得合作一次。要是没有他,我恐怕就得和这么好的一部戏擦身而过了”。吴刚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演谍战剧,挑战很大。为此,吴刚做了很多功课,到书店买了很多反映那个年代的书,仔细研究当时人的生活,他们的工作与现在有何不同,现在的观众看那个年代的人有什么启发和联想等。拍戏时,只要有空闲时间,吴刚就和姜伟、孙红雷一起探讨拍戏心得。他表示,剧中与孙红雷的对手戏最为印象深刻,尤其是陆桥山阴谋败露被逐出天津站的一场戏,“陆桥山自始至终都不知道余则成是干嘛的,他觉得余则成是真心帮助他的人,他内心深处是非常感谢余则成的。其实这个人是真诚而悲哀的”。

  与戏中人对比

  我和老陆一样真诚

  谈及自己与陆桥山的相同之处,吴刚说出了“真诚”两个字。现在,吴刚在电影《铁人》中扮演了王进喜,又在《建国大业》中出演闻一多,而话剧《茶馆》、《哗变》又要先后上演,工作排得满满当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