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潜伏》配角之马奎范雨林:主动提议被真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02:25  新闻晨报
《潜伏》配角之马奎范雨林:主动提议被真打
范雨林
《潜伏》配角之马奎范雨林:主动提议被真打
范雨林

  马奎马队长,嗜杀、狠厉,极具硬汉做派。饰演者范雨林虽然被不少观众视为新人,实际上却是演艺圈一名出道颇早、打拼多年的老兵。

  范雨林和赵薇同为1994年谢晋恒通学校的第一批学员,有段时间还因“范雨林是赵薇初恋男友”的传闻广见媒体。毕业后不久,范雨林前往中国香港、美国发展演艺事业,回国后主演过《双枪老太婆》、《关东金王》等十多部影视剧。因其肌肉健美、外形硬朗,圈内颇有“硬汉小生”小名气。

  范雨林告诉记者,接演马奎,是剧组主动找上门来的,此前他和剧组主创并不熟识,“听他们说,剧组在北京找演马奎的演员,一直没找到合适的,还是副导演在网上搜到了我的资料,看了我以前演的片子,这才来联系我”。当时,范雨林还在拍一个戏分挺重的戏,一开始并不太想接这么个配角,“我一直对谍战剧挺有兴趣的,所以就在北京和他们谈了谈,没想到和导演见面谈了不到10分钟,我就决定接拍了”。

  进组后,由于档期紧张,姜伟只和范雨林讨论了一次角色形象,大部分都得靠范雨林自己去把握,就连衣服也让他犯难,“马奎在剧中只有三身儿衣服,而且他最常穿的就是一件皮夹克”。范雨林称,自己人高马大,服装师给的皮夹克穿上都小一号,从服装上一点都找不到时代感,完全要靠琢磨一些小细节的小心思来诠释,“马奎不是那种诡计多端的特务,这和李涯不同;他尽忠职守,连顶头上司他都敢查,所以最后会让观众感觉他很冤,而不仅仅是恨他”。剧中,马奎被李海丰打伤口那场戏就是范雨林的建议,“戏中原来的设计就是李海丰过来拿枪对着我的头,然后给我一个耳光。我觉得不满意,就让他打我的‘伤口’,而且让他真打。结果,被他打的地方青了整整一个月”。不过,范雨林也有想不通的地方,就是认为把马奎留到最后可能更好,“如果我是编剧,我不会让马奎死,我会让他一直隐藏在宪兵队,若隐若现。拍戏的时候我问过姜伟,马奎为什么要去刺杀左蓝并被左蓝除掉,姜伟解释要让左蓝死,得要个有分量的人和她的死相配,并且后面李涯还要出场。我一直觉得马奎死得太轻了,但我必须按照剧本来演”。

  与戏中人对比

  都很“强壮”

  范雨林表示,生活中的他有一点和马奎挺像,就是“强壮”,不管有什么事都保持每天健身的习惯,“我很爱健身,就算晚上一两点收工,我也会去健身房锻炼身体”。目前,范雨林正忙于电视剧《三国》的拍摄,剧中饰演武将孙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潜伏》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