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三国》被下逐客令 剧组:这是有人找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04:00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张晓禾)新版《三国》最近麻烦事还真不少,继“马车”事件之后,昨日又有媒体报道,称剧组在永康杨溪水库边拍摄外景时,产生的垃圾对当地水源水质构成威胁,被永康有关方面要求“限期离境”。记者昨日致电该剧导演高希希,其助理曹小姐在接听记者电话时表示,剧组一直很爱护环境,出现这种事是有人想找事。

  水库方:剧组拍戏垃圾满天

  杨溪水库承担着向永康30万人提供饮用水的任务。这里风景优美,不少剧组都爱在这拍戏。杨溪水库管理局黄兴法局长介绍,去年新《三国》剧组就曾要求把这块场地借给他们,要在这里拍著名的“火烧赤壁”。今年3月,剧组搭了外景,4月初开始了拍摄。当时杨溪水库管理局与剧组签了协议,要求他们确保水源安全,并要对方交了两万元押金。

  可是在拍摄期间,剧组人的大小便、马的粪便到处都是,太阳一照,气味熏人。生活垃圾如塑料饭盒、酒瓶,还有沾了油的破布散落在河滩上。一座T型台从岸边一直延伸入水中,搭建的木板上留有大量油污,现场弥漫着浓重的柴油味,水中也有小部分黑色漂浮物。看到这样的场景,杨溪水库管理局马上责令剧组对垃圾进行清理,以免对水源造成破坏。黄兴法还说:“按协议,我们没收了押金,同时还要求剧组加快拍摄进度,最迟要在4月19日前撤离并清理好现场。”为此,杨溪水库管理局再次要求剧组缴纳了两万元保证金。

  剧组:每天6人捡垃圾

  记者昨日就此致电导演高希希,其助理曹小姐接听了电话。记者问及水库一事,曹小姐称他们还在水库拍摄,但否认乱扔垃圾。“我们专门聘请了6个人每天负责捡垃圾,我们剧组每天吃的盒饭,都是由专人回收,而且我们主要在岸上拍戏,根本不存在污染水库,造成他们饮水困难。”

  质疑:这是有人在找事

  记者在网上看到一张由当地某媒体拍摄的照片,上面显示岸边有剧组建造场景留下的木材和道具垃圾。曹小姐对此表示:“我们还在那里拍戏,东西到时候都要带走,那些不是垃圾。”那为何会出现这样的负面消息?曹小姐说:“剧组在这里拍戏,每天围观的人不少,为了让剧组能够正常拍摄,我们拒绝任何闲杂人等进入,可能这样让那些人不高兴,我觉得这件事是有人故意找事。”针对水库要求剧组在4月19日必须撤出一事,曹小姐表示,并没有接到这样的通知,剧组还将在这里拍摄,要等到5月初才会离开。不过曹小姐承认,剧组是被扣钱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