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国演义》被撵出片场 剧组:只是未及时清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04:13  华商网-华商报

  今年1月开机的新版《三国演义》电视剧剧组在浙江永康杨溪水库拍外景,留下大量生活垃圾和油污,可能会影响到永康当地近30万人的饮水水源,被永康杨溪水库管理部门紧急叫停。昨日记者获知,《三国演义》剧组已经清理现场并撤离。

  拍“火烧赤壁”留下大量生活垃圾

  据杭州一家媒体介绍,杨溪水库是永康最大的水库,是近30万人的饮水水源,“2008年,新《三国演义》剧组来选景时要求把杨溪水库借给他们用,说要在这里拍著名的‘火烧赤壁’。当地管理部门曾多次拒绝,但是剧组再三要求,考虑到剧组影响力较大,对永康和库区能起到宣传作用,就答应了。”

  据杭州一位在现场采访的记者表示,拍摄期间杨溪水库周围除了堆积如山的塑料饭盒、酒瓶甚至粪便等生活垃圾外,由于拍摄赤壁之战的夜戏,现场还弥漫着浓重的柴油味,水中也有小部分黑色漂浮物。幸好没有下雨,大部分油污还没有进入杨溪水库内。

  剧组昨日撤离水库基本恢复原貌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杨溪水库管理局局长黄兴法,据他介绍,当时他们和剧组签署了协议,剧组缴纳了2万元押金,协议规定一旦影响环境就要扣押金。

  近日,很多村民举报剧组污染水源,他们到现场进行了查看,发现剧组所在地生活垃圾、道具垃圾很多。水库管理局决定没收押金,要求剧组立即清理垃圾并再次缴纳2万元押金,一旦再次违约,将用这笔钱来彻底清理垃圾,并督促剧组最晚在本月19日之前清理现场并撤离。黄兴法还说,今后杨溪水库将不再接受任何影视剧组在此拍摄。

  在水库管理局的督促下,昨日《三国演义》剧组已经开始从杨溪水库撤离,也将搭建的烽火台拆除,水库基本上恢复了原貌。

  剧组回应:只是未及时清理垃圾

  昨日记者致电《三国演义》的导演高希希,接电话的是他的助理。据这位助理透露,《三国演义》在杨溪水库拍摄的戏就是赤壁之战,其他的戏都是在横店影视城拍摄的。“我们没有污染水库,我们搭的景和水库有一段距离。在剧组专门有人负责清运垃圾,只是一些生活垃圾没有及时清运,还有道具没有来得及清理,当地的村民就有意见了。”据这位助理透露,在杨溪水库的戏还没有拍完,“我们还有几场戏,但现在只能换地方了。” 本报记者 刘哲

  剧组“污染事件”

  《无极》:2004年5月至6月,电影《无极》剧组进入云南省香格里拉县碧沽天池进行外景拍摄,剧组共毁坏并占用高山草甸及灌木林地500平方米。《神雕侠侣》:2005年,《神雕》剧组在九寨沟上演了一出“辣手摧花”的好戏。不仅污染了那里的水资源,还“蹂躏”一些瀑布、地面青苔和植被等。《楚留香传奇》:2006年,我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唐代烽燧——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大墩烽燧遗址”惨遭在新疆拍摄《楚留香传奇》剧组的“黑手”,其中,烽燧北墙墙体表面被黑色污染物覆盖,面积为60平方米。

  本报记者刘哲整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