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意恩仇酣畅淋漓 观众为何爱《杀虎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11:20  新民晚报
快意恩仇酣畅淋漓观众为何爱《杀虎口》?(图)

《杀虎口》男主演李光洁

  在上海播出期间获得收视冠军,在各地卫视播出又掀收视高潮,《杀虎口》成为中国电视剧的又一个收看热点。

  《杀虎口》讲的是一队八路军在晋中一处名为杀虎口的地方,与日本鬼子进行对抗的故事。抗战题材已经被中国电视人拍摄了几十年,《杀虎口》凭借演员的个性展示、情节设计和进展节奏等体现出一种虎虎的生气而吸引观众。

  《杀虎口》追求人物的鲜明个性和流畅紧凑的叙述,导演在这方面的追求,使演员抛却了形象上的刻意拔高,表演起来非常痛快,观众看起来自然就痛快。这种快意恩仇的意味在第1集中就有体现。白朗率队押送7名日军俘虏去团部的路上,俘虏偷偷解开腕上绳索“造反”,在交火中,战友全部身亡,白朗将7具日军尸体用车拉到了团部,称自己完成了连长交代的“活要见人死要见尸”的任务,并建议以后见了日本鬼子只一个处理办法:杀!这种与当时战争情境和人性特征较为相符的情节,因为真实而有了不一样的感染力。

  《杀虎口》之好看还在于演员具有较强的时代感,如白朗便被导演定义成一位“具有古典英雄主义气质的浪漫的农民”,这个颇为繁复的说法,其实用一个“义”字便可以概括。李光洁所塑造的白朗,其实是满足了现代观众对于完美男性形象的想象,白朗出身草莽,心有大爱大恨,但同时又不为个人情感所操纵,能够很好地掌控自己,是一位有勇有谋的热血英雄,也是一名真正的男子汉。韩浩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