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献礼剧《南下》《沂蒙》《父亲的战争》抢荧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15:16  新浪娱乐
献礼剧《南下》《沂蒙》《父亲的战争》抢荧屏

导演王文杰给演员说戏

献礼剧《南下》《沂蒙》《父亲的战争》抢荧屏

《父亲的战争》剧照

  新浪娱乐讯 将于年中到年尾登陆各大卫视的众多献礼剧中,《南下》《沂蒙》和《父亲的战争》这三部大戏格外引人瞩目,一个是首度刻画“南下干部”群像,一个以普通农民的独特视角讲述抗日故事,另一个是重现云贵地区剿匪历史画面,可谓各有千秋,昨天(4月19日),一位业界人士详细分析了三部献礼剧的卖点。

  《南下》:首度刻画南下干部群像

  由山东影视集团(山东电影电视剧中心)投资4000万人民币拍摄的《南下》,汇聚了《大染坊》《闯关东》的原班人马,堪称一只王牌主创团队,每个主创都名声赫赫:著作颇丰的实力派编剧赵冬苓,曾执导过《孔繁森》、《大染坊》、《成吉思汗》等影视剧的著名导演王文杰,在《赤壁》《投名状》等大片中担任过动作导演、擅长拍摄大场面的乔和平任,曾经担任《大染坊》、《金粉世家》、《闯关东》等剧录音师的佟恩克夫,担任过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主化妆师的化妆师陈敏正,获得过第二十四届“飞天奖”最佳摄像奖的摄影师王滨和获得过第二十四届“飞天奖”最佳美术奖桂冠的美术师刘勇奇等。

  据了解,该剧将重现建国初期以孟思远、周玉为代表的南下干部,从北方的老解放区支援南方新解放的大中城市的一段特殊历史画面,尽管是以和平时期的建设为主,但剧情中仍将包括大量的战争场面,如淮海战役末期的一系列战斗和浙江剿匪的情节。眼下,《南下》剧组正于山东枣庄拍摄部分战争戏,随后还将赶赴浙江、上海,计划于7月份杀青。

  《沂蒙》:独特视角讲述抗日故事

  由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与临沂市联合策划摄制荧屏巨制《沂蒙》,目前已经入审片阶段,被一致看好为今年献礼剧中的排头兵。该剧以抗日战争为背景,以沂蒙地区一个普通农民家庭的独特视角,讲述了沂蒙百姓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感人故事:1938年,日本鬼子进犯沂蒙大地,在一场富有传奇色彩的村民与鬼子的战斗后,普通妇女于宝珍一家的生活被彻底改变。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于宝珍带着村民们积极支前,最后一把米,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上战场。于宝珍一家以普通沂蒙人的朴实、善良和大义忠实诠释了沂蒙精神。 

  《父亲的战争》:重现鄂西剿匪斗争史

  由黄海波任泉李雪健携手主演的剿匪剧《父亲的战争》,以解放战争时期的鄂西剿匪为背景,讲述了解放军与国民党部队、土匪的斗智斗勇最终将其剿灭的故事。其中,黄海波饰演性格火爆的剿匪工作队队长关勇波,任泉则饰演出生于大富之家的覃天恕,但为报父仇而变成了土匪头子,两人本是一对同生共死的兄弟,却因为命运的捉弄反目成仇……

  据总制作人迟传敏透露,开拍之初剧组曾对剧本进行多番细致的修改,开机后,导演更是异常严谨,对服装、造型以及场景、灯光等各方面的要求都异常苛刻,因此,真实性可以说是《父亲的战争》的特点之一。(大拇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下》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