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隋唐英雄传》再上星 郑国霖重新解读旧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18:29  新浪娱乐
《隋唐英雄传》再上星郑国霖重新解读旧作(图)

郑国霖《隋唐英雄传》剧照

  新浪娱乐讯 正在山东、天津等地播出的《隋唐英雄传》进行到一半,李世民姗姗来迟,清俊高贵的形象,神似历史上传为佳话的“太原公子”,令人眼前一亮。《隋唐英雄传》前半部讲述“隋唐十八条好汉”秦琼、罗成、程咬金、单雄信等人的恩怨情仇,后半部笔锋一转,纷乱主线收束成一条,即秦王李世民率众英雄平定天下,开创大唐盛世,重点落到李世民身上。

  以《绝世双骄》中“小江”一角走红的郑国霖,在《隋唐》中首次扮演著名历史人物,虽然这部戏老中青大牌云集,但郑国霖突围而出成为最大看点之一,广东一家媒体报道他“抢走黄海冰大量影迷”。

  郑国霖拍摄的《欢天喜地七仙女》《中华英雄》等给人印象深刻。回忆起拍摄《隋唐》,他说拿到剧本粗看之下,感到难以接受,因为李世民是千古一帝,怎么表现跟刘备差不多,短短十几集有两三场哭戏,动不动给臣子下跪,窝囊得过分。但找了不少参考书来看,再重温了小时候特别爱听的单田芳评书《隋唐演义》,发现这是一个有厚度的人物,会哭会笑,不是一个假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