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青春》被评有点雷 导演赵宝刚很无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03:40  现代金报
《我的青春》被评有点雷导演赵宝刚很无辜(图)
王珞丹在该剧中饰钱小样

  被喻为《奋斗》姐妹篇的《我的青春谁做主》正在央视一套热播。不过,观众们在看过该剧后,大多不赞同赵宝刚之前宣称的“两剧完全两个调”的说辞,他们普遍认为《青春》没有找到自己的风格,而是在克隆《奋斗》。对此,赵宝刚很无辜,接受采访时不惜花大量时间一一解释,力证两剧确实是两回事。特约记者 李平

  克隆1

  都有“一见钟情”

  很多观众还记得《奋斗》里陆涛与夏琳见面的方式,本来陆涛跟米莱才是一对,可作为米莱同学的夏琳却横刀夺爱,以“一见钟情”名义把好友的男朋友给霸占了,然后两人就以加速度幽会、同居了,这也成为他们在《奋斗》中被观众痛骂的重要原因。

  而如今的《青春》虽然没有横刀夺爱的戏份,不过也设置了“一见钟情”的故事情节。第一集里,钱小样和方宇认识没多久,就在汽车旅馆开房同居了,对于这个“一见钟情”,许多观众纷纷批评编得太假,是有意要跟《奋斗》中的戏份看齐。

  赵宝刚回应:《青春》并没刻意表现两人一见钟情,只是两个孩子见面后就很随意地一起玩上了。这种事在生活中比比皆是,我想用这个情节影射当下男女交往中的随意现象,引起观众思考。

  克隆2

  台词调侃如出一辙

  赵宝刚和王朔的渊源很深,赵宝刚以前执导的《过把瘾》就是根据王朔的《无人喝彩》、《永失我爱》等小说改编的,可能正是这个原因,继《奋斗》中那种王朔式调侃的台词大受好评后,赵宝刚让这种风格在《青春》里也得到了发扬光大。

  记者在网上看到一些网友的留言称,《奋斗》中,王珞丹、文章的台词最“王朔”,句句让人忍俊不禁,而到了《青春》里,王珞丹(饰钱小样)依然延续了这种风格,朱雨辰(饰方宇)和新人林园(饰李霹雳)也时有“金句”冒出。诸如“自己的雷自己顶着”;“从喜悦的山峰掉到悲伤的湖底”;“举贤不避亲”,“你哪里是贤啊,是游手好闲的闲吧”;“看你心情不是小好是大好啊”等耍贫嘴式的调侃不胜枚举。

  赵宝刚回应:每一个导演都会有各自的语言风格。我从小就生活在北京,对北京人特有的一种幽默方式我是比较清楚的,这些戏,因为都是我拍的,里面有一些语言是我设立的,肯定有共通的东西,这都源于我对北京人的幽默方式有一种特殊的理解。

  克隆3

  人物造型产生错觉

  很多没有从头至尾看《青春》的观众都会产生一种错觉,要是突然打开电视机,还以为《奋斗》在央视重播呢,因为除了《青春》沿用了《奋斗》的部分人马,比如主演王珞丹和朱雨辰会让观众产生错觉外,主要是《青春》里女主演的造型和人物性格也克隆了《奋斗》。

  最明显的例子是,比如赵子琪扮演的赵青楚,干练中性的打扮、短发造型以及理智冷静的性格、旺得离谱的桃花运,与《奋斗》中马伊琍扮演的夏琳十分相似;王珞丹在《奋斗》中演的米莱与在《青春》中演的钱小样,在性格和说话方式上也非常相似,区别在于后者比前者闹腾,前者比后者时尚;另外,新人林园扮演的李霹雳,与《奋斗》中李小璐扮演的杨晓云造型雷同,都爱穿运动服、戴帽子。

  赵宝刚回应:我并不是想利用《奋斗》的成功来拉《青春》的人气,演员方面呢,都是碰巧。其实钱小样原本是由一个新人小姑娘来演的,后来是阴错阳差地错过了,而朱雨辰他本身就适合这个角色。而且两剧在主题上都是写年轻人的事,年轻人的风格本来就有相似的地方。

  相关新闻

  “我的青春”很多错

  《青春》播出后,热心的观众也没有闲着,想方设法给剧挑刺。

  姥爷去世家人谈笑?

  网友认为,最雷人的就是《青春》第二集中出现的最具争议的情节了。当时姥爷在医院去世后,一家人居然有说有笑地感谢医生高齐对姥爷的治疗。回到家后,三位妈妈坐在一起嗑瓜子,聊青楚和高齐多么般配,完全没有失去父亲的悲痛之感。不少观众称看到这里都觉得恶心,“我看这部戏叫《禽兽一家人》好了”。

  律师医生同一专业?

  赵青楚参加大学同学聚会,原本一个专业毕业的同学中居然出现了律师、医生。有网友指出,“虽然现实生活中有不少人读完大学后从事别的行业,但律师和医生都是专业性非常高的职业,怎么可能一毕业高齐就做了医生,赵青楚就当了律师助理呢?”因此,很多观众都说这是低级错误,只要把这个聚会说成是小学或中学同学聚会就行了。

  火腿瞬间变成鸡蛋

  再有,霹雳和爸爸李博怀一起吃早餐的这场戏,开始霹雳爸爸李博怀手中面包上放着的明显是一片火腿(红色),可当切换成李博怀的正面镜头后,面包上立刻变成一片鸡蛋(黄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