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少秋新剧《神医大道公》获赴台拍摄1号许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04:55  京华时报
郑少秋新剧《神医大道公》获赴台拍摄1号许可
郑少秋在片场 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本报讯(记者赵楠楠) 昨天,古装神话剧《神医大道公》(原名《保生大帝》)在厦门开机。该剧剧组还将赴台湾取景,它将成为台当局开放大陆赴台拍摄电视剧后,第一部进入台湾拍摄的大陆电视剧。昨天,大道公的扮演者郑少秋和郭冬临、廖家仪在厦门慈济宫前拍摄了一场师徒三人争执的戏,引来近万名群众围观。

  “大道公”又称“保生大帝”,是一位闽南及台湾民众心目中万能的医神。目前台湾供奉保生大帝的地方宫庙就有近300间,分布在台湾的25个市县。2009年是其1030岁诞辰,海峡两岸及东南亚各地宫庙举办了不同方式的祝寿活动。

  据该剧制片人苏逸琰透露,《神医大道公》已经拿到台湾当局给大陆电视剧颁发的“001”号入台拍摄许可证,将成为第一部赴台拍摄的大陆电视剧。该剧另一制片人、李亚鹏的弟弟李亚伟证实了这一消息。制片方说,原先大陆演员到台湾做推广时受到重重限制,不能公开讲话,不能接受采访,当然更不能拍戏,不过从《神医大道公》开始,这种现象将会改变。《神医大道公》的导演是执导《创世纪》的郑基成,编剧则由《包青天》《铁齿铜牙纪晓岚》的台湾金牌编剧陈文贵担任。

  ■试办开放赴台拍电视剧

  3月16日,台湾“新闻局长”苏俊宾宣布,试办开放大陆赴台合拍电视连续剧计划1年。“新闻局”希望通过此举,增加台湾艺人的工作机会,增加台湾风景名胜在大陆电视节目中的曝光率,吸引大陆民众赴台观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郑少秋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