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有朋《热爱》演变态很过瘾 想走非主流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10:20  生活新报

苏有朋《热爱》演变态很过瘾想走非主流路线

苏有朋

苏有朋《热爱》演变态很过瘾想走非主流路线

苏有朋在昆明很受欢迎

  本月24日,“中国首部精神分析反特剧”《热爱》将在云南电视台都市频道《新剧场》全国首播。在剧中,男主角苏有朋颠覆以往的阳光形象饰演一个精神病患者,与韩雪饰演的沈寒秋爱得死去活来。昨日,来昆宣传该剧的他坦言这个角色既极端又变态,不过自己却演得很过瘾。对于今后的戏路,这位昔日的乖乖虎更扬言要走非主流路线。

  角色极端又变态

  在剧中,苏有朋扮演的苏明涛是个留苏归来的热血青年,同时也是一个外表阳光,内心分裂的精神病患者。谈到如何把握这一极富挑战性的角色,苏有朋表示难度很大:“当然之前我也会咨询医生,去医院观察病人,但这些都是表面化的,无法触及到内心深处。”于是在拍戏时,更多的是靠自己的揣摩和理解,“常在想苏明涛应该是什么状态,是七分疯三分醒还是三分疯七分醒,有时候搞得自己很错乱,整个人身上也散发出神经质来。”当记者让苏有朋评价一下这个角色时,他更是语出惊人:“很极端,甚至有点变态。”除了要经常癫狂之外,苏有朋还要跨越四个年龄阶段,每天都要拍不同时期的戏,搞得自己近乎崩溃。剧中,苏有朋也吃了不少苦头,有一场戏他因为病情发作被绑在凳子上,哪知排练时自己入戏太深,摔倒在地,直接磕掉了嘴上的一块肉,当时血流不止。

  想走非主流路线

  近两年来,苏有朋很少接演电视剧,此次出演《热爱》,他坦言想让观众看到不一样的自己,“以前演过很多角色,大侠、正派、用情至深的,但都脱离不了主流的范畴,这次大家有机会发现我的另一面。”而在谈到之前客串《爱情左右》中选秀狂这一雷人角色时,苏有朋也不改幽默本色,笑言今后“我会不停地雷人。”在角色日趋雷同的今天,苏有朋表示自己确实想走一条非主流路线:“现在类似的剧本没办法再给我火花,其实我有很多侧面,《热爱》只是一个开始,我希望能接受新的挑战,也渴望听到不同的声音。”对于正在拍摄的《风声》,苏有朋也再次做到了颠覆自我。他说自己在里面的名伶一角很诡异也很拧巴。

  改名更贴合主题

  《热爱》最初名为《大镇反》,对于如今改为《热爱》,苏有朋表示可以理解:“大镇反强调的是那个动荡的年代,大家人心惶惶的状态,而现在叫‘热爱’,反映了当时人们面对生活、面对信仰的态度,热爱国家、热爱工作、热爱生命。”

  歌手出身的苏有朋距上次发行专辑已有一年之久,新唱片也自然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对此,苏有朋却显得格外低调,表示自己目前只录好了单曲,准备随影视作品推出来。尽管新歌还未出炉,但昨天在现场的歌迷却颇有耳福,在几位老奶奶歌迷的带领下,苏有朋和全场观众唱起了剧中经常出现的经典名曲《喀秋莎》,让现场气氛迅速升温。本报记者 李青青/文 晏蓬/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热爱》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