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版陈家洛受热议 郑少秋最经典乔振宇最接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13:59  广州日报大洋网
各版陈家洛受热议郑少秋最经典乔振宇最接近

郑不秋版陈家洛

各版陈家洛受热议郑少秋最经典乔振宇最接近

何家劲版陈家洛

各版陈家洛受热议郑少秋最经典乔振宇最接近

黄海冰版陈家洛

各版陈家洛受热议郑少秋最经典乔振宇最接近

乔振宇版陈家洛

  由乔振宇主演的新版电视剧《书剑恩仇录》在中国教育三台首播后,引起众多武侠迷的热议,《书剑恩仇录》是武侠大师金庸的开山之作,至今已被翻拍成多部影视版本,作为《书剑》中的主人公,红花会总舵主陈家洛一直是备受关注的焦点,谁扮演的陈家洛才是观众心目中的最爱呢?对此多数网友表示,各版陈家洛虽各有千秋,但08版电视剧中乔振宇扮演的陈家洛因为与原著人物形象最接近,已成为当下观众的最爱。

  1976年TVB版陈家洛:郑少秋

  这是TVB拍摄的第一部金庸剧,汇集了所有TVB当年的当家小生和花旦,演员阵容十分豪华强盛,郑少秋在里面一人分饰陈家洛、乾隆、福康安3个不同的角色,堪称经典,当年的影响力相当大。不过,由于时代的局限,无论是人物的造型化装,武打还是场景都很粗糙落后,在今天看来已经过时。

  1978年TVB版陈家洛:彭文坚

  彭文坚作为新人出演陈家洛,扮相不错,而且TVB对此版其实非常重视,配角个个出彩,黎美娴,戚美珍等美女如云,不过没想到主角完全被一干配角的强大气场震慑的苍白无力。

  1991年台湾华视版陈家洛:何家劲

  何版陈家洛英气有余,文气不足,其外表并不接近懦弱、书生气的陈家洛,播出后反响平平。

  1994内地版陈家洛:黄海冰

  黄海冰版的陈家洛播出后得到了不少认可,但当时尚是中戏学生的黄海冰实在太过年轻,略显青涩。黄海冰的陈家洛比原著多了侠气,少了书生气,大概是衣着上显得简陋了一点,没有像原著中那样贵气十足。

  2002年合拍版陈家洛:赵文卓

  若论侠气与武功,打星赵文卓可就把所有对手远远地抛在后头了,不过虽然赵文卓武戏不错,但谈情说爱的戏就显得生硬了许多。

  2008内地版陈家洛:乔振宇

  乔振宇版的陈家洛与时俱进,剧本改进不少,增加了不少最新的现代意识和当代画面,而乔振宇和陈家洛“谦谦君子,温润如玉”的气质还是相当吻合的,此外他对角色的诠释也是很到位的,因此成为多数观众心目中最爱的一版陈家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