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献礼剧《南下》为战争戏做准备 杜淳苦练口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14:50  新浪娱乐
献礼剧《南下》为战争戏做准备杜淳苦练口技

《南下》导演王文杰在修改剧本

献礼剧《南下》为战争戏做准备杜淳苦练口技

《南下》杜淳(左)饰演孟思远、印小天(右)饰演王三成.

  新浪娱乐讯 杜淳印小天李小冉车晓等主演的大型献礼剧《南下》正在山东枣庄热拍,为即将在枣庄拍摄的大场面战争戏份做准备工作。昨天(4月20日),男一号杜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他饰演的孟思远一角靠口技赢得了周玉的芳心,不过,他也表示为此他本人也下了血本。

  为练口技狠下血本

  据悉,首次把“南下干部”这一特殊群体搬上荧屏的《南下》,由山东影视集团(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斥资4000万投拍,并由《闯关东》《大染坊》的原班人马量身打造。在剧中,杜淳饰演的男一号孟思远,谈吐风趣、多才多艺,特别擅长口技,并很快赢得了周玉(李小冉饰)芳心。对于口技,杜淳表示,在练习时,自己费了不少功夫。平时在没事的时候便仔细听各种动物的叫声,主动和需要模仿的人聊天,判断出不同声音的发声部位,并且为了“以假乱真”,还要进行很长时间的发声练习。他甚至还计划拜访山东快书的老师,学习方言发声,不过最终因种种原因,没有实现。

  “不满”口技戏份被削弱

  剧中的口技戏份,无疑会是该剧的一大看点,而据杜淳透露,剧本的口技戏份不会增加,反而被削减不少。对此,导演王文杰表示,剧情的主线是孟思远在“南下”的大环境中的成长,因此,对孟思远成长历程的刻画才是该剧的重点,而口技只是他的一项特长,仅仅是用作剧情发展的需要。对于口技戏份被削减,杜淳表示自己赞同导演的作法,认为这会使得剧中的主线更加突出,不过他也诉苦说,“以前花了很多时间练习的技能,有可能就用不上了。”(大拇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下》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