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相思树》重播 “挺康拥丛”两派网友提前交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14:56  新浪娱乐
《相思树》重播“挺康拥丛”两派网友提前交锋

《相思树》海报

《相思树》重播“挺康拥丛”两派网友提前交锋

丛原《相思树》剧照

《相思树》重播“挺康拥丛”两派网友提前交锋

康凯《相思树》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孙周导演执导的29集都市情感剧《相思树》将于4月21日登陆广东卫视晚间黄金档。《相思树》去年在央视一套播出后,一直热议不断。此次重播在即,该剧热心观众中分出的“挺康”、“拥丛”两派,已经提前在网上展开交锋,对剧中女主人公萧晓牧和“老好人”康凯、“钻石王老五”丛原两位极品男士的感情纠葛,展开了一番热烈讨论。

  挺康派:懂看戏的人都会选择康凯

  “康凯是萧晓牧的初恋,正因为有了康凯十多年来对晓牧无私的关怀,她才一步步从青涩走向成熟。懂戏的观众都会明白,最后萧晓牧选择康凯才是这部戏最理想的归宿,那些认为萧晓牧该选择丛原的观众根本就不懂看戏!”观众王先生激动地说到。他同时表示,这次《相思树》重播是让大家再次品味“康凯”这个经典人物的好机会,虽然他有点过于完美,甚至会让人觉得不现实,但他在我们生活中是确实存在的。

  对于观众的反应,康凯的扮演者吴秀波表示:“康凯坚持善良,在经过无数次的打击后,还能顽强地去爱、去付出。我觉得这个角色身上拥有的素质,是每一个过来人都拥有的天性,而这次《相思树》的重播能让更多的人明白这一点。”

  拥丛派:生活不是演戏 丛原更靠谱

  对于“挺康派”网友的激昂言辞,“拥丛派”网友也给与了热烈还击。观众李女士说,网上有一个“选康凯还是丛原”的调查,结果一直都是丛原遥遥领先,这说明大多数观众都还挺理智,他们认为和“道德楷模”康凯比起来,精英男丛原更加符合现实生活中观众的口味。“我认为康凯只是萧晓牧的良师益友,可以说是她的亲人,他们之间是一种亲情;而丛原和晓牧之间的感情,更符合爱情的定义,更真实合理。生活不是童话,不需要晓牧对康凯钟情后就要和他厮守一生,晓牧不能在康凯这一棵树上‘吊死’,所以她还是选择睿智成熟的丛原更加靠谱。”

  饰演丛原的孙淳认为,不管晓牧选康凯还是丛原,都有她自己的理由。只要这种选择是遵从于她的内心,它就是合理的。“《相思树》中的爱情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这次重播,绝对是一个让现代人认真学习和思考我们爱情观的好机会。”

  孙周:康凯和丛原可以代表同一个人

  导演孙周谈到,虽然离首播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但自己一直在关注观众们的反馈。很多网友一直纠结于萧晓牧最后的选择,其实在他看来,康凯和丛原可以代表同一个人,因为他们是有着高尚品格的都市好男人的化身,所以萧晓牧最后不管选谁都没有问题。“虽然像康凯、丛原这样充满了理想主义色彩的人物可能时下很少,但这是观众心里特别期待的人物,这体现了观众对美的强烈渴望。如果观众细细重温《相思树》就会发现,在这部剧中虽然有不同社会层面的人,但是他们有着共同的善良之心和悲悯之心。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融洽,社会变得很松弛,这都是我们所需要的一种和谐。”最后,孙周希望不管是看过或者没看过《相思树》的朋友,在这个温暖的春日里,都能来细心品味它,他相信每个人深埋在心底的真挚情感,一定会在《相思树》中唤醒并产生共鸣。

  地方台收视创纪录 上星有望再写精彩

  另悉,此次重播是《相思树》首次在省级卫视上星。年初,《相思树》在贵州地方电视台重播时,不仅改写了该台晚间剧场的历史最高收视纪录,还创下了该台引进的二轮剧的最高收视纪录。从以往的经验看来,央视播出过的电视剧受众多以北方观众为主,而《相思树》在南方地区获得了如此突出的收视成绩,让广东卫视对这部电视剧的收视前景充满信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部电视剧的题材没有受到地域限制,可谓南北通吃,而且剧集本身质量过硬,所以不论是首播还是重播,都应该得到不错的反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