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黎胜担纲《借枪》编剧 姜伟不强求超《潜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09:00  京华时报 官方微博

  本报讯 (记者许青红)继明确表态不拍《潜伏》续集后,导演姜伟昨天透露,将再次与《潜伏》小说原作者龙一合作,拍摄龙一的另一部小说《借枪》。姜伟说,编剧林黎胜正在打磨剧本,到底拍出来会是什么样子,他现在心里没底。

  《借枪》讲的是共产党员熊阔海计划刺杀日本刽子手小泉静二,但遭媒体曝光。两人为了各自的阵营,不得不硬着头皮继续表演,小泉静二决定如期出现在指定场所,以示他不惧共产党。熊阔海也没有退路,借了把机关枪,按计划在备受各方关注的行刺地点现身。

  姜伟称,写电视剧花费的时间太长,他写不动了,于是《借枪》由创作过电影《天下无贼》的林黎胜担纲编剧,“现在剧本正在打磨,我还没有看到。” 姜伟认为,《借枪》在题材上与《潜伏》有很大差别,拍《借枪》对他来说不是重复,而是全新的体验。

  《潜伏》得到媒体和观众的广泛认可,姜伟很高兴。他称这不会对拍《借枪》造成压力,“我不会疯狂追求超越,一定要拍得多好。再好的导演,拍出一部普普通通的戏来,都太正常了。”他认为一个导演不可能每部作品都万人空巷,他并不强求《借枪》能超越《潜伏》。

  至于《潜伏》的演员是否会在《借枪》中出现,姜伟说得等看到剧本后再定,“主要是看角色与演员是否合适,如果合适,当然可以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