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婚变》收视率直逼6% 陈小艺泼辣让人不敢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11:57  北京娱乐信报
《婚变》收视率直逼6%陈小艺泼辣让人不敢认
陈小艺《婚变》剧照

  记者昨天了解到,接档《潜伏》的电视剧《婚变》收视率已经直逼6%,成为北京台同档电视剧中收视率最高的一部。有观众反映,陈小艺在片中的表演实在太过泼辣,竟让人不敢相认。

  观众说

  俩主角“转型表演”被叫好

  很多观众反映,原以为该剧只是普通的家庭情感剧,没想到剧中的婚姻危机会源于争夺巨额财产的阴谋。因为有了阴谋,《婚变》令观众拍手称奇。“以前的情感剧都是家长里短,《婚变》却让人感到患难之中见真情,让婚姻和爱情主题在金钱考验和阴谋的蓄意破坏下显得更为深刻。”有观众这样说。

  《婚变》第二个令观众叫好的则是冯远征与陈小艺的联手“转型表演”。冯远征出演的司机郑建强是个唯唯诺诺的丈夫。“看着冯远征又是拖地板,又是抽自己嘴巴,对老婆低三下四的可怜相儿,我真佩服他的表演功力。”一名女观众说。

  冯远征这次惹人喜欢,陈小艺却令不少观众惊呼“不敢认”。陈小艺出演的妻子罗晓红太过泼辣、陈小艺一张嘴就嚷嚷、剧中每场戏里她几乎都是火气冲天……“这是陈小艺吗?”有大批观众看过《婚变》后发出疑问。“陈小艺以前一直演苦情戏,实在不敢相信她还能发这么大脾气。”陈小艺的一名粉丝感慨道。

  编剧说

  临时救场“挽救”了《婚变》

  记者采访导演刘新和编剧高山时获悉,该剧初稿本来只是一个“普通家长里短戏”,在开机前两个月高山才接到任务,重新撰写了剧本并进行了极为大胆的尝试。

  据刘新介绍,离拍摄只有两个半月时,他们拿到剧本后都认为过于平庸,这部剧必死无疑了。无奈中他们决定推翻原剧本重写,并找到曾创作过《天字一号》《亲兄热弟》等剧本的高山。没想到高山只用了1周时间就拿出3集全新的剧本,而“新《婚变》”已经完全脱离了家长里短的套路,变得情节紧张、悬念重重。

  高山说,他创作《婚变》时借鉴了《阳光下的罪恶》、《尼罗河惨案》等众多著名侦破推理电影的特点,希望找到一条全新的情感剧路子。

  信报记者 王菲 王大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婚变》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