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婚变》北京台热播:家庭情感版《潜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12:00  新晚报

  剧情

  没有第三者的婚变

  一个窝窝囊囊的丈夫和一个能力极强的妻子,《婚变》的人物设置,颇具《潜伏》中大大咧咧的女游击队长和举止文雅的军统特务这个组合的精髓,非常有戏。而两人离婚的原因,让这部戏更加具有戏剧性。

  虽说这部剧名为《婚变》,但其实拍得相当干净,既没有矫性的第三者插足,也没有所谓的婚姻出轨。在剧中,冯远征饰演的郑建强和陈小艺饰演的罗晓红是一对幸福恩爱的夫妻,虽说罗晓红有点强势,但这并不影响两人和谐的夫妻关系。这对夫妻在婚变前后一直都深爱着对方,应该说在这一点上,《婚变》的创作者已经走出了以往情感剧、家庭伦理剧创作的俗套。

  应该说,《婚变》讲述的是这对恩爱夫妻对婚姻的救赎过程。在离婚之后,这对夫妻的思绪在混乱中渐渐清醒,于是他们想找回原来幸福美满的生活,无奈此时的他们已经深陷于各种困境之中,于是夫妻二人用各自不同的方法开始了对自己婚姻的救赎。这是一个构思很巧妙的故事,它可以很容易地俘获观众的心,让观众跟着哭、跟着笑,并对这对夫妻的命运牵肠挂肚。

  节奏

  快速推进悬念迭出

  看《婚变》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刚刚热播过的《潜伏》,因为它们有一个共同之处,就是靠快速推进、悬念迭出的故事情节来吸引观众眼球。《婚变》走出了以往家庭情感剧的俗套,通篇不再全是家长里短、油盐酱醋的事,推动情节发展的是阴谋。

  郑建强和罗晓红是一对恩爱的夫妻,却在剧情进行到一半的时候离婚了,他们的分手不是因为感情出现裂痕,也不是因为什么第三者,而是因为一个误会。让这对夫妻并不知晓的是,这个误会其实是别有用心的人有意制造的,制造这个误会就是要拆散这对恩爱夫妻。而在拆散这对夫妻之后,还有着更大的阴谋在等待着他们。郭琳琳和韩军就像是潜伏在郑建强和罗晓红之间的特务,两个善良的人被“特务”的阴谋所包围,观众的情感自然会跟着剧情走。家庭情感剧编得如此悬念迭起,真可谓不俗。

  情感

  无私大爱贯穿始终

  《婚变》全剧所弘扬的是一种无私的大爱,弘扬的是正义的力量。除了韩军这个唯一的反面角色,这种无私的大爱在几乎所有的角色身上都有不同程度的体现。

  先说说陈小艺饰演的罗晓红,她对与自己没有任何关系的心脏病患儿韩蓬蓬的那种无私的关爱和救助就很让人感动,而韩军正是利用了罗晓红的这种善良,最终差一点就让自己的如意算盘得逞。罗晓红对丈夫郑建强的爱护和对心脏病患儿韩蓬蓬的救助,充分体现出了这个人物身上的那种无私的爱。而她最后将自己所得的500万美元遗产全部捐赠给“救助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基金会”时,她身上的那种无私的大爱更是得到了淋漓尽致地展示。

  不只罗晓红,《婚变》中的很多人物也因为他们身上的那种无私的爱而变得生动起来。郑建强对妻子罗晓红的爱是无私的,为了拯救罗晓红,郑建强连工作都失去了,但他却仍旧在坚持。正因为众多人物身上都有着那种无私的大爱,所以这部《婚变》才会那样感动人心。全剧最后是一个大团圆的结局,让人看了感觉很温暖。

  故事简介

  酒店出租车司机郑建强是个有点窝囊的男人,但他的妻子医生罗晓红却是个地道的女强人。两人地位相差悬殊,性格也迥异,但因为青梅竹马,所以彼此也能恩爱体贴。然而,他俩做梦都没想到,一个巨大的阴谋突如其来从天而降。

  郑建强到机场接了一位来自美国的华人郭毅然老先生,开车带其去香山某敬老院看望他的“老战友”,没想到他去看的正是自己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岳母。临近目的地的盘山路上,因躲避急转弯道冲出的一辆切诺基而翻下山坡。驾驶切诺基的恰恰就是老先生的女儿郭琳琳!

  原来,郭琳琳钟爱的丈夫韩军嗜赌成性,欠下大笔赌债。郭琳琳劝说父亲更改遗嘱帮韩军还债的计划失败,便于和丈夫合谋分别勾引郑建强和罗晓红以得到父亲的遗产。  

  最终,在罗母的回忆和调查的线索里郑建强渐渐摸清了郭琳琳和韩军的阴谋诡计,于最后的紧要关头将一生挚爱的罗晓红救出了苦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