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宝刚再拍《青春》 “奋斗三兄弟”只留华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14:00  城市晚报
赵宝刚再拍《青春》“奋斗三兄弟”只留华子

朱雨辰

  导演拍了拍他肩膀,“说明我演的他认可”

  “只要有时间,我天天晚上守着电视看,片尾歌还得听完呢!”片方就没提前给主演每人一套DVD,让大家先睹为快?“没有,我绝不比普通观众早一秒知道剧情。”

  从《奋斗》中的华子,到《我的青春谁做主》中的方宇,朱雨辰是“奋斗三兄弟”中唯一在赵宝刚新剧中挑大梁的男演员。从首次合作时坚持己见,到再度牵手完全听从导演,朱雨辰把自己的“青春”交给赵宝刚做主。《青春》播出数日,朱雨辰不但掐着点准时收看,他也悄悄地通过博客、贴吧多种取道打探观众的反馈。17日,接受本报记者电话专访,他毫不掩饰地吐露自己曾有过的担心,“就怕大家觉得我用华子的‘手腕’演另一个角色,还好我的担心没出现。” 

  不想别人说 拿华子的“手腕”演方宇

  某记者:华子和方宇很容易搞混?

  朱雨辰:不会,这俩人太不同了。

  某记者:具体怎么说?

  朱雨辰:戏本身就不是一回事。教育啊,家庭背景啊,经历啊,都不一样。

  ……

  某记者:谢谢华子!

  朱雨辰:(一愣,明白又混了。)

  方宇和华子有多像?都是“80后”,都操一口“北京腔”,说话都挺“哏”,都经历了“恼人”的爱情。作为两个角色的诠释者,朱雨辰的答案很肯定:不一样。“看剧本时我的第一感觉就是,方宇比华子更成熟,你就从感情戏上看,华子敢爱却不敢承担,方宇就不一样了,他敢于承担责任。演起来应该有突破。”

  虽说剧本已经赋予角色不同元素,但作为用功的演员,朱雨辰拿到剧本就做了不少设计,“台词上怎么说,一些细节怎么表现,包括后面把钱小样的父亲撞伤了,一下子懵了,然后才意识到闯祸了,这样一来,首先对角色有了区分。”做足了“功课”,拍摄时赵宝刚导演也没跟他“皱眉”,朱雨辰心里还是没底。《青春》播出后,他隐身网络,在贴吧、博客上盯着观众的反馈,还好,观众的反映给他吃了定心丸,“我的担心没出现,就怕大家说我用华子的‘手腕’演另一个角色,发生这种事会很遗憾。”

  再遇赵宝刚

  导演知道他是用功的孩子

  朱雨辰:导演,那个…还行吗?

  赵宝刚:什么啊?

  朱雨辰:这个…挺好哈?

  赵宝刚:你要问什么啊?

  朱雨辰:戏怎么样?

  赵宝刚:嗯,不错。

  朱雨辰:是吗?

  赵宝刚:你这个角色不错。

  朱雨辰:(心里暗想)那是剧本儿中我这个角色不错,还是我演的不错呢?

  上面的对话,是《青春》众主演拍摄海报时,朱雨辰与赵宝刚导演的一段“私聊”。朱雨辰心急地想听导演的评价,而又像个大男孩似的羞涩,“我也不知道演成什么样儿,骂一顿倒无所谓,别再让人失望。”早就看透了朱雨辰的心思,赵宝刚导演不露声色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这就是说导演认可方宇这个角色,我特别开心,怎么说呢,这是一种肯定,也说明导演知道我是个用功的孩子。”

  如此在乎导演的评价,因为《奋斗》的前车之鉴,朱雨辰说,“当时有些我没听导演,取了自己的东西,播出后我再回味,如果按导演的要求处理更好,弄得我挺惭愧。”于是,朱雨辰把“青春”交给导演做主,“导演的能力很强,如果角色需要什么修改、设计,他自己动手了,我再弄就是画蛇添足。这回我完全听导演的。”

  《青春》播出过半,很多观众发现,方宇的戏份并不太多,朱雨辰告诉观众,“别着急,往后看。”至于戏份多少,朱雨辰有自己的看法,“戏不用多,我追求的是出场就抓住观众,所以每场戏我都演得特别用心。”

  和方宇挺像

  就是没遇过他这么大事儿

  朱雨辰:(进餐馆)

  女服务员:(夸张的眼神)

  朱雨辰:(坐下)

  女服务员:(摆放餐具)我可以叫你的名字吗?

  朱雨辰:可以。

  女服务员:(充满深情地)明星。

  朱雨辰:……

  华子、方宇一路演下来,朱雨辰火了,到哪都能被认出,还大有成为“青春代言人”的架势。他与青春戏的接触,还包括《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中的葛俊,如今回望这个怀揣梦想的音乐青年,与生活中的朱雨辰竟有几分相似。在学习表演之前,朱雨辰学了13年的钢琴,“要不是一时热血沸腾,觉得当演员可以体验不同的人生,我现在就在音乐圈了。”就在采访当天,朱雨辰做客《鲁豫有约》,他还现场演奏一曲。

  朱雨辰说,在这三个角色里都能找到他的影子:“以前我整天跟华子似的,劲儿劲儿的”;他也像方宇,“刚从学校毕业时,什么都没着落,跑组遭人白眼,很努力地打拼,跟方宇挺像,就是没遇到他那么大的事儿”;至于葛俊,他俩都时而会自我封闭,“我这人有个自我保护开关,不是亲朋好友,我没有互相了解的欲望,可能给人感觉酷吧,不过我现在不是改了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