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吕夏《我是太阳》“坏”得与众不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14:41  新浪娱乐
吕夏《我是太阳》“坏”得与众不同(图)

吕夏精致写真

吕夏《我是太阳》“坏”得与众不同(图)

吕夏《我是太阳》剧照

  新浪娱乐讯 日前,取得北京收视冠军的大型军旅题材电视剧《我是太阳》仍在全国各地方台热播,青年演员吕夏在剧中塑造的反面形象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此次的尝试也为吕夏开拓了戏路。据悉,由她出演的另一军旅题材电视剧《生死线》前不久刚刚杀青,具有“惜女如金”之称的兰小龙对她的表演赞许有嘉,并表示此次一定会带给观众一个别样的吕夏。

  《我是太阳》是著名编剧都梁的第三部电视剧力作——军旅题材电视剧,吕夏在剧中饰女主角“乌云”的好朋友白淑芬,这是她首次出演反面角色,可谓一种挑战,而观众对于此角色的反响也证明了她的成功。白淑芬是“乌云”的好朋友,但她不能生孩子,丈夫又不如乌云的丈夫,所以她对乌云很嫉妒,于是开始想方设法折磨乌云。吕夏曾表示,白淑芬不是一个单纯的坏人角色,比较难演,但却让她很过瘾,吕夏对于这一角色的把握也是收放自如,导演称“尺度把握的很到位”。

  第一次尝试反面角色,戏里戏外角色的颠覆性对吕夏来说是一种挑战,然而吕夏对反面人物的塑造有自己与众不同的见解,那就是从塑造一个“好人”的角度出发来饰演反面形象,让人物无论是正面还是反面,都显得那么理所当然,突出人性的多面性,使得坏人更坏,入木三分。以至于观众一提起白淑芬,就会马上“恨”起她来。而也正是她对于角色的独到感悟,使得她不断地为观众带来一幕幕惊喜。

  对于这一角色吕夏也曾表示“剧中的白淑芬越演越喜欢,因为她符合人的常态,一般主角都很完美,但白淑芬这个角色不完美,可是很真实,她对朋友很好,但当自己的利益受到侵犯时她就暗暗耍手段害对方,其实这才符合现实生活。”(一人/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