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晚婚》将成“剩女”指南 剧情不走韩剧风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15:04  新浪娱乐
《晚婚》将成“剩女”指南剧情不走韩剧风格

高云翔饰耿强

《晚婚》将成“剩女”指南剧情不走韩剧风格

陈蓉饰李曼娟

《晚婚》将成“剩女”指南剧情不走韩剧风格

奚美娟饰徐佳蓉

  新浪娱乐讯 “美女也愁嫁”已成为不鲜话题,“剩女群体”已为人们所慢慢熟知。2009年,海润影视把目光投向“剩女群体”,从严肃的婚姻观出发,以电视剧《晚婚》为契机,打造一个不折不扣的剩女指南。而奚美娟和陈蓉更是首次挑战“剩女”角色,《晚婚》中看这一老一少,如何用自己的价值观忽然影响,互相渗透。

  海润影视打造“剩女”指南

  2009年,有《亮剑》等优秀电视剧的海润影视,把目光投向了“剩女群体”。剩女就是指高学历、高收入、高年龄的一群在婚姻上得不到理想归宿的大龄女青年。“美女也愁嫁”已成为不新鲜的话题。

  无论是《达子的春天》中始终相信一见钟情的吴达子、还是《我叫金三顺》中凭借善良而勇夺钻石王老五的金三顺、还是《魔女幼熙》中租来的意外爱情的美女幼熙……在韩剧的狂轰滥炸之下,人们开始对这个为爱情、为自尊、为梦想而战斗的剩女群体有全新的了解。

  虽说能从这些韩剧中找出一些自己的影子,并且能从中吸取一些教训。但是偶像剧毕竟是偶像剧,花好月圆天马行空的爱情也不是说能得到就能得到的。海润电视剧《晚婚》就是从第一部由严肃的婚姻观出发,它生动而又深刻的描写了当今社会剩女的尴尬和骄傲,几乎概括了当今社会所有的剩女类型,因而成为了一个不折不扣的剩女指南。它会让所有的社会观众都有所感悟,如何避免成为剩女。抑或者,成为剩女后,该如何忠于自己的选择。

  奚美娟、陈蓉也成“剩女”

  以《秦颂》等影视作品为人们所熟知的第五代著名导演周晓文,此次担纲《晚婚》的总导演。此次《晚婚》的女一号是著名实力演员奚美娟和在《红梅花开》中有上佳表现的陈蓉。奚美娟和陈蓉作为剧中的女一号,当然也难逃“剩女”命运。

  奚美娟饰演的“徐佳蓉”一角,是整个家庭中年龄最大的“剩女”。经历丈夫背叛之后,深觉帮女儿找个好丈夫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情。无怨无悔的伺候年迈的婆婆和把两个女儿和未成年的小姑子拉扯成人,尽管肩负了一家老小的生活起居,徐佳蓉却从未放下“心头大患”——帮年龄日益增大的女儿找个好丈夫。而陈蓉饰演的李曼娟则是典型“为爱剩女型”。她为了苦等八年的男朋友,放弃自己最心爱的舞台,放弃那些唾手可得的富贵,没想到最后竟换回一场空……这一老一少的对手戏贯穿全剧,不同的世界观价值观相互渗透,相互影响,最终会擦出异样的多彩火花。

  虽是从严肃的婚姻观入手,但是《晚婚》仍有搞笑诙谐的一面,例如云翔饰演的耿强就是个不折不扣的“段子王”,编剧会他安排非常多好玩的段子,可能也会引发一场“晚婚语录”的风尚。整个剧建立在最真实的生活之上,最终结果也会被很多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情节所影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