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剧组长春首映 邀请群众演员免费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13:12  沈阳晚报
《南京》剧组长春首映邀请群众演员免费看(图)
《南京》剧照

  电影《南京!南京!》22日在沈阳公映,不少观众看完影片后,对影片的人物、景物细节逼真的拍摄感到十分震撼。那么,有关影片拍摄的幕后,想必是观众想要知道的。

  在长春花1500万搭座南京城

  22日,影片《南京!南京!》巡回宣传来到长春,导演陆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来长春对剧组主创来说是“故地重游”,在拍摄《南京!南京!》的4年时间里,对细节的真实,他和美术师郝艺似乎有强迫症一般的执著。剧组是照着当时反映“南京大屠杀”的旧照片分析出规律,并依此在长春郊外搭建了一个占地800亩的“南京城”,耗费1500万元。

  此外,天津市泰安道一处废弃的教堂经修缮过后,就成了片中的“南京安全区”。国内最大的民间抗战博物馆创建人樊建川,给剧组送来了一批文物:军服、军刀、手摇式警报器、望远镜,甚至当年士兵携带的餐具。他告诉陆川:“拍细节的时候,你就用这些真家伙拍。”而拍摄远景用的道具,则是根据这些文物仿制而成的。

  群众演员按历史照片挑

  影片《南京!南京!》不乏一些大场面,为此,光是动用群众演员就有10多万人次,最后在银幕上亮相的也有6万人次左右。影片试映时,在这方面的表现力受到了业内的好评。据导演陆川介绍,拍摄前期,剧组美术部门特别复印了一堆小册子,拍日本兵的戏,就照着日本兵的长相找人,如果拍中国战俘,就按照战俘照片来找。先选好脸,再按照片准备造型,就显得很有历史质感。

  为了真实再现逼真的细节,演员的动作也有讲究,比如拍战俘中枪倒下,陆川会让100人倒下,然后挑20名比较好的投入实拍。陆川说:“这些群众演员对这个戏的投入都有些忘我了,包括他们一个个站起来接受死亡的那个镜头,特别有内涵。给他们脸部表情的时候,从镜头里就可看出他们是真的在演。”在拍摄片中巷战的一组镜头时,陆川专门请来了解放军中最优秀的特种兵,无论是人物举枪的姿势,还是前进的方式都非常专业。

  剧组寻找群众演员请其免费看电影

  22日,《南京!南京!》剧组地毯式巡回宣传来到影片的拍摄地之一长春,剧组在长春拍摄的时候,征集了当地很多群众演员,包括很多大学生。在公映之前,剧组一直在用各种各样的办法寻找这些群众演员和大学生裸替,现在已经找到了近一半的群众演员。剧组与当地院线联合为这些群众演员包了一个场次,免费请他们观看影片。同时巡回宣传的最后一站天津,也是影片的拍摄地,天津的群众演员们也将会免费到影院观看这部自己亲身经历拍摄的影片。   (新 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京!南京!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