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潜伏》过后看什么 北京台打开《蓝色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17:30  新浪娱乐
《潜伏》过后看什么北京台打开《蓝色档案》

《蓝色档案》剧照

《潜伏》过后看什么北京台打开《蓝色档案》

《蓝色档案》剧照

《潜伏》过后看什么北京台打开《蓝色档案》

《蓝色档案》剧照

《潜伏》过后看什么北京台打开《蓝色档案》

《蓝色档案》剧照

  新浪娱乐讯 4月24日起,由刘小锋曾黎、张萌、保剑锋等主演的谍战剧《蓝色档案》将在北京台三套开播。电视剧《蓝色档案》根据经典同名电影改编而成,由上海上影英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制作并发行。1980年由上海电影制片厂拍摄的电影《蓝色档案》上映后曾引起轰动。电视剧《蓝色档案》的故事在原作爱国主义题材的基础上,加入了大量悬疑、谍战的元素,并将故事情节大胆扩充,更加曲折离奇,惊心动魄。故事主线也由原先一位女士特工转化成为一对姐妹花,性格迥异,命运却盘根错节地纠结在一起,互相折磨互相考验。围绕着一份名为“蓝色档案”的日本特务名单,国民党军统、中共地下党、美国中央情报局展开了殊死战。该剧中虽有较多的感情戏份,但是具体上更倾向对于时代大背景下个人感情问题的探讨。相比时下林林总总的谍战剧,该剧又以特殊题材和制作手法突显了几大新特色。

  “蓝色档案”不逊“潜伏”  被誉为08年最好谍战剧

  《血色迷雾》《夜幕下的哈尔滨》《潜伏》、《蓝色档案》等谍战剧相继播出,收视一部火过一部。《蓝色档案》剧情充满悬疑色彩、情节扑朔迷离,演员青春靓丽,动作戏精彩绝伦,此前在各地播出均取得了不俗的收视率与极佳的口碑。该剧在上海播出时,平均收视率达到3.8%,并获东方电影频道08年第三季度收视之冠;在武汉电视台播出时平均收视率达到4.42%,是08年湖北省的收视冠军,被誉为2008年最被看好的一部谍战剧;今年2月登陆合肥电视台后,收视率依然高达4.29%,并带动合肥电视台新闻频道在合肥地区可视频道晚间排名上升到了第7位。此次,登陆北京台,必将掀起又一波谍战剧的收视高潮。

  悬疑是谍战剧最大的看点,在这一点上,《蓝色档案》可谓高潮迭起、悬念丛生:日本特务机关、国民党中统、军统、美国中央情报局还有共产党人------各股势力呈现纷繁复杂的利益关系,加之涉入其中的男男女女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感纠葛,剧情发展跌岩起伏,悬念层出。同时该剧的制作班底强大,启用了如《谁懂我的心》的澄丰和热播功夫喜剧《武十郎》王子鸣作为导演,曾执导周星驰系列电影的香港著名武术指导潘健君参与制作,成为该剧精彩戏份的有力保证。

  谍战姐妹花 演绎乱世儿女情

  《蓝色档案》的演员阵容颇具看点:曾黎和张萌分别饰演姐姐宋珍妮和妹妹宋丹妮,姐姐最后成为一名忍辱负重又八面玲珑的地下党,而妹妹则转变为心狠手辣、六亲不认的国民党女特务。该剧将个人命运在民族爱恨背景下的波折起伏作为主线,而姐妹俩的不同命运选择成了该剧的一大看点。

  曾黎此前的荧幕形象一直是很多人心中优雅熟女的符号性人物,在《蓝色档案》中曾黎首次颠覆形象,与枪械为伍、妖娆出镜,饰演姐姐“沈亚奇”。曾黎表示,在这部剧中,自己体验到的剧中人的那些极致的爱与恨,在情感纠缠中饱受伤痛还要时刻以自己的政治任务为最高使命,这种心理上的巨大落差和自我交锋,对她来说不仅是对自己演技的挑战,也是一种难得的情感体验。

  另一位主演张萌是04年环球小姐中国区冠军的获得者,曾主演了如《想爱都难》、《谁懂我的心》、《伤情》等多部电视剧,获得诸多好评。此次在《蓝色档案》中出演妹妹“寒冰”,尝试塑造反派人物。张萌表示这也是自己第一次尝试动作戏,“这个角色让我有了较多新的尝试,第一次开枪,第一次拍动作戏,非常有意思,也非常刺激。当时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在开拍前就接受了集训,专门练习拿枪、格斗等军事技巧。我和曾黎在剧中是冤家,但在生活中却是一对无话不说的好姐妹。如果我是编剧的话,一定让我们的角色并肩作战。”

  刘小锋甘当绿叶  展望姊妹篇“红色电波”

  有着反特片第一男主角之称的刘小锋已经经历了多达七部谍战系的磨练,此次在剧中扮演“贺德彪”——“沈亚奇”的领导,也是一直支持并深爱着她的保护神。在多部谍战戏中均出演男主角的刘小锋,在《蓝色档案》中首度成为绿叶角色,“潜伏”在曾黎与张萌身边,默默开展工作。在谈到自己首次充当绿叶时,刘小锋表示:“这是个服务功能强于独立功能的角色,我更看重戏的整体效果。不过,演了这么多谍战剧,也确实有点疲倦,接下去我想回归拍感情戏,而不是单一被定型拍谍战戏。不过在此之前,我会先完成好《蓝色档案》的姊妹篇《红色电波》,这部戏同样精彩,可能会是会近期最后一部谍战剧。”

  有着红色无间道之称的电视剧《红色电波》由当红明星郭晓冬秦岚、刘小锋、张萌主演。该剧讲述了一个中共地下党员和一个国民党情报人员之间长达7年的“无间道”式精彩故事。刘小锋在剧中出演一个潜伏在我党内部的国民党特工。这个角色类似于《无间道》里的刘德华,与郭晓冬扮演的许少清,两个人各自潜伏,变换多重身份,最终认定对方就是深藏已久的卧底人员,决一雌雄。而女主角张萌则饰演军统高层的女儿,聪明率真,为爱付出。继《蓝色档案》后再度与刘小锋合作,张萌笑称,在这部谍战剧中,依然是女人戏更精彩。刘小锋可能是连着在几部剧中都做自己的绿叶需要换换新鲜空气,才会想要收手谍战剧。

  诡秘的蓝色档案,沉浮的谍海姐妹,多方渗透,黑白混淆,演绎出一曲惊心动魄的谍海壮歌!北京台三套4月24日起开播,敬请期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