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十玫瑰》登陆上海 绽放女人美丽人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23:42  新浪娱乐
《五十玫瑰》登陆上海绽放女人美丽人生(图)

李勤勤王姬王琳

《五十玫瑰》登陆上海绽放女人美丽人生(图)

李勤勤很开心

《五十玫瑰》登陆上海绽放女人美丽人生(图)

王琳

《五十玫瑰》登陆上海绽放女人美丽人生(图)

王姬

  新浪娱乐讯 由王姬郑晓宁、王琳、李勤勤赵亮陈思成等众多实力派明星联袂主演,由成功策划过《金婚》等热门剧的李晓明、郑万隆担任总策划,由创作过《搭错车》《麻辣婆媳》等剧的著名编剧李潇任编剧讲述中年女性情感故事的情感大戏《五十玫瑰》将于4月24日在上海电视剧频道黄金档与广大观众见面。

  《五十玫瑰》的故事,围绕着王姬、王琳、李勤勤分别扮演的三个中年女人和她们的家庭分别展开。她们三人在剧中是关系亲密的“好姐妹”,一起经历了中年女性常会遇到的感情危机、家庭危机等中年困惑。剧情真实可信,故事感人肺腑。这样的中年危机题材似乎已经屡见不鲜了,然而该剧自有它独特的视角。导演和编剧等主创讲笔触延伸到了中年人可能面临的各种精神困境的挖掘与刻画,这些困境里有情感危机,职场危机,更有子女教育,婆媳矛盾等一系列社会问题。

  王姬、李勤勤、王琳三位女星以她们娴熟的演技,精彩地诠释出了三个性格迥然不同的中年女性形象——梁丽茹(王姬)面对困难的坚忍、谢亚男(李勤勤)个性的张扬、方菲(王琳)在精神上的迷茫都被恰到好处地展现出来。除了这三位女主角的表演可圈可点之外,《五十玫瑰》还有很多引人瞩目的看点,比如王姬、郑晓宁、赵荣三位演员在剧中的情感纠葛,让人无比牵肠挂肚,另外,王姬、李勤勤、王琳三位“人到中年”的实力派女演员同台飙戏,也是近年来中国电视荧幕上少有的组合方式,这为该剧吸引了众多同命相怜的忠实的女性观众。

  王姬:我和“梁丽茹”不一样

  在电视剧《五十玫瑰》中,王姬所饰演的女主人公梁丽茹是一位公认的贤妻良母:丈夫事业成功,女儿懂事要强。但是丈夫情人的突然出现,将梁丽茹的幸福生活在一瞬间砸得粉碎,于是离婚、失去工作、租房被骗等遭遇都降临到梁丽茹身上,她一下子变成了一个不幸的女人。不过诸多的不幸并没有将梁丽茹压倒、摧垮,这个倔强而韧劲十足的女人,硬是通过自己的打拼,走出了一条自立自强的生存之路。

  人到中年,王姬扮演了很多遭遇中年危机的妇女,但梁丽茹这个角色却是她的最爱,“其实梁丽茹这个角色和我的个性反差挺大的,因为梁丽茹是一个相对有点温和的女性,而生活中的我则是敢爱敢恨,我不是大女子主义者,但至少男女要平等,一个女人不论什么时候都要靠自己,一定要有自己的事业,不然老公、孩子可能都看不起你,你把自己从夫人变成了保姆,不仅在家中没有地位,而且很有可能会引发丈夫的背叛,所以女人一定要自立自强。我认为梁丽茹这个人物在当今社会很有代表性,这个角色也有一定的警示作用。”

  在剧中,梁丽茹有一个漂亮的女儿,名叫江蕊。王姬透露说,她在剧组拍摄和“女儿”的第一场戏时,就发现饰演江蕊的竟是她以前的“女儿”,“饰演江蕊的这个小女孩,曾在电视剧《错爱》里演过我的女儿,演戏非常好,没想到这么巧,她居然在《五十玫瑰》里再次演了我的女儿。”

  李勤勤、王琳:本色出演,游刃有余

  在《五十玫瑰》中,梁丽茹有两个好姐妹——谢亚男和方菲,谢亚男是一个性格泼辣、雷厉风行的女强人,方菲是舞蹈演员出身,却嫁给马桶商人,因为精神生活无法得到满足,在邂逅青年画家郭大维之后,便有了新的精神追求。

  实力派女星李勤勤和王琳在剧中分别饰演谢亚男和方菲,李勤勤在生活中就是一个风风火火的人,因此谢亚男这个角色和生活中的她有着不少相似之处,这让她演起来非常得心应手。和李勤勤有同样感觉的还有王琳,王琳说:“方菲这个人物与生活中的我挺像,大大咧咧的,爱美,有追求。我看完剧本后,非常喜欢这个人物,这个剧本的故事非常紧凑,一环扣一环,我记得看第一页剧本的时候就特别紧张,一直紧张到最后一页。”

  而让王琳感到意外的是剧组给她安排的“精神恋人”是在《闯关东》和《闪亮军刀》中有着出色表演的刘向京。王琳透露说,自己见到刘向京时也吓了一跳,因为根本没想到那么老实的人居然能演这样的角色。王琳说,对于这次客串,刘向京下足了工夫,最让他满意和突破的就是发型,“因为要演的是青年艺术家,所以造型师给他接了一头的齐肩长发,我听说光是接发就接了四个多小时。”

  郑晓宁:和“三个老婆”欢聚一堂

  在《五十玫瑰》中,郑晓宁饰演人到中年、事业小有成就的男主人公江雄飞,这原本是个家庭事业两得意的角色,但由于情人张娜的出现,江雄飞的生活中开始出现越来越多的危机。

  在以往的作品中,不论是《突出重围》《和平使命》中铁骨铮铮的军人角色,还是《继母》等生活剧中充满爱心的父亲形象,郑晓宁都能驾驭自如,所以对于演好《五十玫瑰》中的江雄飞这个人物,郑晓宁显得信心十足。谈及江雄飞这个角色,郑晓宁说:“江雄飞在剧中是丈夫、是父亲,这都是我非常熟悉的角色,我不仅演过很多的父亲角色,甚至连爷爷辈的角色都演过。江雄飞在剧中是个孝子,从来不会去顶撞母亲,这一点和我很像,我从小到大,没有和父母顶过一次嘴,所以我相信自己能够把握好这个角色。”

  另外,郑晓宁还透露说:“王姬、王琳、李勤勤三位女主演都是非常有经验的演员,和她们在一起演戏很愉快。这件事说起来还真巧,王姬、王琳、李勤勤都曾在剧中演过我的老婆,王姬在这部《五十玫瑰》中演我的媳妇,王琳是在《继母》中演我的妻子,而我和李勤勤在一起演夫妻更是很多年以前的事了,所以在《五十玫瑰》里,我和这三个‘老婆’聚齐了,因为互相之前有过很默契的合作,所以能在《五十玫瑰》中再次携手,当然十分开心。”郑晓宁评价“三位妻子”时说:“王琳是活宝似的开心果,和任何人都能很快打成一片;李勤勤有点戏如其人,是个巾帼不让须眉的人物;王姬相对来说是个比较安静的人,但是她对工作及生活的那种认真是非常叫人佩服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