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纪念上海解放60周年献礼片《进城》试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3:41  东方网-文汇报
纪念上海解放60周年献礼片《进城》试映(图)

《进城》剧照

  由东上海国际文化影视集团、上海拥军优属基金会、上海海润影视制作公司联合投资拍摄的纪念上海解放60周年献礼片——电视剧《进城》,昨天在上海双拥大厦试映,一些曾参加过解放上海战役的老战士和现正在保卫上海的新一代军人应邀观看。

  《进城》的背景锁定在1949年上海解放后直到1951年左右的时期,主要讲述华野营长铁良与战友萧剑东、李四本奉命卫戍大上海,凭借过人胆识与智慧,将敌特疯狂破坏、奸商阴谋、特务暴动等一系列事件一一化解的故事,也展现了解放军干部的优良操守与崇高形象。其中解放初期发生在上海的著名的“二白一黑”事件即银元事件、大米事件、假钞事件等,得到了充分的再现。

  《进城》由张仲伟执导,凭《士兵突击》走红的“伍六一”邢佳栋和在《女人一辈子》中演绎军人形象的林熙越领衔主演,刘子枫、吴玉芳、宋茹惠等参加拍摄。该剧将在近日作为庆祝上海解放60周年的大型献礼片呈现给广大观众。

  “很震撼,开播后一定会每天追着看。”昨天,一些解放上海的老战士和保卫上海的新一代应邀观看电视剧《进城》前两集后,反响热烈。

  在解放上海战役中任第29军随军记者的张滨老先生总结了《进城》的三大特色:首先,战争场面很真实,解放上海战役中有几次遭遇战是非常惨烈的,如在月浦、杨行的战斗,敌我双方进攻、反攻,来来回回很多次,伤亡很大。电视剧一开始营造的枪林弹雨的情景非常形象。其次,故事性较强;再次,主人公铁良让人印象深刻,有解放军铁骨铮铮的风貌。说到铁良,付德明老先生深有同感,他曾以29军87师529团1营2连连长的身份,亲历张老提到的月浦攻坚战,目睹了诸如胡文杰等烈士的壮举,深感演员邢佳栋对铁良的塑造到位。张、付两位老人都表示非常期待电视剧开播。观看《进城》,老人们仿佛回到了当年的战场;而现役年轻战士则从画面中感受着前辈们的英勇。“以前听老战士们讲解放上海的故事,今天再看《进城》,真是别有体会。”空军上海新华第一干休所的王磊告诉记者,“虽然才看了两集,但自己已经被深深感动了。”

  本报实习生  钱蓓  本报记者  朱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