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杀虎口》解析抗战版青春(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6:37  新浪娱乐
电视剧《杀虎口》解析抗战版青春(附图)

《杀虎口》剧照

  新浪娱乐讯 《杀虎口》是一部抗战题材的战争戏,看来和青春偶像八竿子打不着,但看过之后飘在脑袋里的尽是“热血和青春”两个词语。导演徐纪周一直对媒体放话说《杀虎口》是转换了空间和地点的《古惑仔》,言下之意即这部电视剧很适合青年观众们乃至再老一点的中年观众看。

  用抗战版的《古惑仔》来形容《杀虎口》实在有些言过其实,也觉得导演挺会为自己的东西找噱头的。不过倘若说《杀虎口》有《古惑仔》的元素的话,还是很贴切的。

  其实即使不和《古惑仔》生拉硬拽,《杀虎口》还是很青春的,堪称是一部青春抗日大戏。首先剧中的男主角白朗很青春,很血性,生逢乱世身不由己的步入第一个江湖——落草为寇成为土匪。接着日本鬼子打入中国,他和手下的兄弟又身不由己的步入第二个江湖——被八路军收编的野战军。这也再次证明了青春有时候并不由得自己做主——在电视剧《我的青春谁做主》中也被证明过——八零后或者九零后无论怎样叫嚣“我的青春我做主”,他们在遭遇整个国家或者社会的动荡变迁的时候也得随波逐流。

  白朗的青春就这样被战乱“做了主”。但既然正处在青春期,白朗即使是抗日也不会忘了青春的模样——插句题外话,导演为了让整部电视剧看起来年轻,对演员的造型似乎也做了刻意的处理。白朗总是穿着整齐的军装,脚踏军靴,脖子里还像爱国青年一样系了一条时髦围巾——他时时的将兄弟义气挂在嘴边,真和《古惑仔》中动不动就拔刀子的小年轻没什么差别。而且虽然抗日救国的工作很繁忙,白朗以及其他青年还是时不时抽空谈个恋爱。都说恋爱是青春不变的主题,看来哪个时代都一样啊!

  《我的团长我的团》四个卫视联播创下了百万销售天价,《杀虎口》也成为继《团长》之后又一部突破百万天价的电视剧。《团长》的魅力来自于《士兵突击》打下的基础,而《杀虎口》能够吸引多个层面的观众,恐怕和它大打的青春牌很有关系。《亮剑》中的李幼斌《狼毒花》中的于荣光,甚至《团长》中的“成人对话”,和《杀虎口》比起来都显得不够青春也不够清纯。从这个方面来说,《杀虎口》是青春无敌!

  《杀虎口》的青春抗日题材让年轻观众看起来很过瘾,假如就此之后战争片都往韩剧加青春偶像剧方向发展的话,也开创了另一种战争题材电视剧的新形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杀虎口》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