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三国剧组污染浙江30万人水源致官员被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8:37  人民网
新三国剧组污染浙江30万人水源致官员被撤(图)

当时拍摄现场一地垃圾。新华网浙江频道 金华晚报 陈李新 摄

新三国剧组污染浙江30万人水源致官员被撤(图)

杨溪水库成影视剧拍摄外景的“新宠”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 新华社23日晚间报道,永康市水务局22日作出决定,免去杨溪水库灌溉工程管理局局长黄兴法职务,原因是水库管理部门没能严格执行《永康市饮用水水源保护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接纳新版《三国演义》剧组进入库区拍摄,造成永康当地近30万人的饮水水源受到污染影响。黄兴法负有领导责任。

  4月19日有媒体披露,新版《三国演义》电视剧剧组在浙江永康杨溪水库拍外景,留下大量生活垃圾和油污,可能会影响到永康当地近30万人的饮水水源。剧组拍摄期间,杨溪水库周围除了堆积如山的塑料饭盒、酒瓶甚至粪便等生活垃圾外,由于拍摄交战的夜戏,现场还弥漫着浓重的柴油味,水中也有小部分黑色漂浮物。幸好没有下雨,大部分油污还没有进入杨溪水库内。而在此前,保护杨溪水库的水源不受污染一直是当地村民引以为傲的职责。

  据杨溪水库管理局局长黄兴法介绍,2008年新《三国演义》剧组来选景时就要求借用杨溪水库,拍摄《三国演义》‘火烧赤壁’一场重戏。但由于杨溪水库是永康最大的水库,是近30万人的饮水水源,当地管理部门曾多次拒绝。但考虑到考虑到该剧组能带来宣传力和增加知名度,杨溪水库灌溉工程管理局在没有与环保部门和水务主管部门沟通汇报下,就与剧组签订了电视剧拍摄协议。协议虽要求剧组确保水源安全,不能存有垃圾,并收取了2万元押金,但自4月6日剧组开始进场拍摄后,由于人员众多,管理不到位,还是产生了一些生活垃圾和油污,又没能及时清理,引起群众担忧。所幸的是近期杨溪水库水位比较低,产生的垃圾和油污尚未对水源产生污染后果。

  杨溪水库是永康市最重要的饮用水源,该市一直十分重视杨溪水库监管。根据永康市有关规定,杨溪水库饮用水源统一由杨溪水库灌溉工程管理局管理,环保执法人员不定期对保护区进行巡视监察,对存在影响饮用水源保护区的违法企业采取搬迁、取缔等强制措施,确保水源水质安全。

  杨溪水库灌溉工程管理局擅自接受不利饮用水源保护的影视外景拍摄活动,引起该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密切关注,并责成相关部门组成调查组,对此事进行果断处理。

  据了解,4月18日,剧组全部撤离。4月21日,所有垃圾都已清理完毕,拍摄现场已恢复到拍摄前的原状。水库水质监测显示,各项指标都达标。

  永康市有关负责人表示:严格执行饮用水源保护相关法规规定,今后绝不允许再举行不利饮用水源保护的任何活动。

  综合新华社4月19日、4月23日报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