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爱》:再现真实历史中的典型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8:42  新浪娱乐

  康尔  教授

  南京大学文化艺术教育中心主任

  电视连续剧《热爱》中的主要人物不算多,但这些人物的设置,大多具有典型性:有的人特别天真,对新中国的未来充满了不切实际的幻想;有的人忧心忡忡,总感到今后的日子一定凶多吉少;有的人不可一世,自以为从今往后天下就是他的了;有的人谨小慎微,生怕无产阶级专政的利剑会落到自己的头上。这些人物,较为准确地代表着建国初期各色人等的种种品相,也显现出主创人员具有较为深厚的艺术追求和人文底蕴。

  尤其是片中刘世昌这个人物,塑造得特别鲜活、特别有意味。他所有的言行举止,都有心理基础,都有合乎逻辑的动机。这个人物,非常出彩、非常个性化、具有典型性,是中国电视剧人物画廊中的一个丰满的、突兀的、难得一见的人物。其它几个主要人物,如沈寒秋、苏明、李小圆等,也有可圈可点之处。因此,较之与传统的反特剧、情节剧,该剧具有斑斓的人文色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