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爱》:一部良苦用心的“红色剧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8:43  新浪娱乐

  孙宜君   教授

  南京理工大学人文学院新闻传播系主任、硕士生导师

  《热爱》内里也是一部“红色剧作”,鲜明地体现出了国家意识形态所倡导的革命精神和思想选择。《热爱》原名为《大镇反》,“大镇反”同于中共党史出版社曾经出版过《开国大镇反》一书,该书通过对当年一些具体案件侦破的回顾和对群众运动场景的真实还原,再现了当年全国各地对待特务、恶霸、反动党团骨干和反动会道门头子声势浩大的斗争。而电视剧《热爱》虽然也讲述建国初期,人民群众与身藏暗处的特务展开的一场正邪较量,但其中贯穿的还有人们热情、人间真爱和大爱。

  导演范小天说:“我将用这部戏来纪念我们这一代人的青春和热情,纪念那段大起大落、无奈而又炽热澎湃的岁月。”看过该剧的人,也许都会深深地被剧中人物的“热爱”所感染。沈寒秋对新中国的热爱,苏明涛对爱情执着的追求,对沈寒秋的热爱,李小圆对苏明涛的热爱……改名后的电视剧更加贴近该剧表现的主要内容,不仅在名称上更加具有人性化,而且也契合了主流话语表述,也迎合了当下的大众文化的欣赏趣味。这也正体现了编导们的良苦用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