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线》剧组爆出选角内幕 外形和智商统筹考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8:43  新浪娱乐
《内线》剧组爆出选角内幕外形和智商统筹考虑

《内线》孙淳

《内线》剧组爆出选角内幕外形和智商统筹考虑

孙菲菲

《内线》剧组爆出选角内幕外形和智商统筹考虑

钟汉良

  新浪娱乐讯 近日,正在北京郊区紧张拍摄的电视连续剧《内线》剧组突然爆出惊人内幕,该剧在最初选角阶段时,挑选演员不仅要求表演过硬,在外形和气质上要符合角色的气质,更是首次将智商纳入了考察范围,要求演员智商要跟得上该剧紧凑的结构和剧中角色的快速应变能力。

  外形与智商综合考量

  据《内线》剧组工作人员透露,该剧从筹备时起,剧组就定下了选角的种种规则,除了常见的外形、气质上要与剧中人物相像、贴近,演艺功底过硬外,导演陶玲玲和制片人尤小刚更是定下了考察智商的“潜规则”。

  “其实大家都特别理解尤导和陶导的这个决定,虽然听起来有点‘耸人听闻’,演电视剧还得考察智商?但是因为《内线》不同于其他的碟战剧,更不同于普通的家长里短剧,《内线》的精华就在于它的智慧,里面正反两方面人物之间的较量,暴力都是其次的,更多的体现在智慧、算计上。只有演员也特别灵性,才能最大限度地将《内线》的精彩斗智展现给广大观众。”该剧组一位不愿透露的主创说。

  孙淳、钟汉良孙菲菲脱颖而出

  据悉,《内线》中主要角色有三位,分别是以国民党高级将领陈明仁为原型的临江城城防司令“陈怀远”,“陈怀远”的机要秘书“梁冬哥”以及“梁冬哥”少时的恋人,地下党员“报春鸟”。但是为了寻找合适的演员,导演陶玲玲为此面试了不止20位演员,其中不乏娱乐圈内当红明星、影视学院优秀毕业生,甚至还去北京电影制片厂门前蹲点观察群众演员。最后经过多方面的综合考量,还是孙淳、钟汉良、孙菲菲三位脱颖而出。

  《内线》讲述了在解放前夕,在百万雄师过大江之际,临江,成为敌我双方的军事必争要地。就在中共地下党派出潜伏在国民党军中的地下党员“报春鸟”,对临江防守司令陈怀远进行策反之时,她的真实身份却随着单线联系人的牺牲,变得扑朔迷离起来,连中共地下党也无法判断出来。该剧在集合了惊险、悬疑、动作、爱情等一切商业要素的基础上,还首次尝试引用热门心理游戏——“杀人游戏”的典型格局来推动剧情内各方势力错综复杂的内心争斗。不同身份的人在《内线》中隐藏着各自的真实身份,旨在借他人之力绞杀对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