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游》被曝潜规则 张纪中怒斥景区故意炒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5日13:32  新闻晚报
新《西游》被曝潜规则张纪中怒斥景区故意炒作
张纪中在织金洞留影
新《西游》被曝潜规则张纪中怒斥景区故意炒作
张纪中烦扰缠身

  □晚报记者 轩召强 报道

  就在新版《三国》“污染水库”余波未了之时,新版《西游记》剧组昨日又被曝出“潜规则”,有报道称剧组在考察贵州省织金县织金洞旅游区时,向当地索要280万作为拍摄赞助费用。由于织金县属国家级贫困县,此消息一出,顿时引来一片哗然。昨日下午,制片人张纪中和《西游记》宣传总监在接受采访时,均怒斥该消息纯属有人在恶意炒作,张纪中更是叹息连连,“我也没想到他们那儿去,他们这么说无非是在诋毁剧组,况且我们也没有义务去扶贫! ”昨晚,《西游记》剧组发表了一份紧急声明,称280万这个数字是“空穴来风”,不过同时也透露,双方的确正在协商洽谈中。

  280万赞助费换5秒广告?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4月初,张纪中版《西游记》剧组外景拍摄基地在考察贵州省织金县织金洞旅游区时,向当地政府索要280万元赞助费。织金洞旅游管理局局长何正芳介绍说:“与《西游记》剧组的合作协议商定,交纳280万的赞助费后,新版《西游记》会在每一集的结尾处为织金洞景区做5秒钟的广告,而且在电视剧的协办单位上会署上织金洞旅游管理局的名字。 ”但是令他头痛的是,280万对一个国家贫困县来说无异于天价。无奈,何正芳提出,由织金洞无偿提供景点和相应的服务,同时剧组也将织金洞作为取景地点,但这一提议遭到剧组拒绝。不过,织金洞旅游管理局正在对拍摄项目的环评和资源保护等方面问题积极上报,并表示会主动到剧组及导演处进行磋商,以努力达成双方都能接受的协议。

  张纪中不满景区故意炒作

  对于上述消息,张纪中很气愤:“他们是在故意炒作! ”《西游记》宣传总监何远波也表示,这则消息完全是织金县单方面炒作:“你稍微注意就能看出来,那条新闻就配了一张张纪中的照片,其他全部是景区风景。娱乐新闻怎么可能做成这样,一看就知道是炒作。 ”何远波透露,剧组今天还将赶赴新疆看外景,并将于近日在京举办一场发布会,向媒体通报《西游记》筹备进展情况。

  张纪中表示,“是他们请我们去考察,我们之间也没有任何协议。那个洞是很不错,可是交通很不方便,从贵阳过去得坐3个小时的车,成本其实很高的。现在他们这么说,无非是想诋毁剧组,事实上,我也没有想去你那儿。全国大得去了,能去的地方多的是,况且我们根本没有义务去扶贫。”至于剧组在其他地方拍摄时是否存在 “以赞助费换宣传”的类似合作方式,张纪中并未否认,而是大倒苦水:“现在我们拍戏就这么点钱,大家还希望能有美国大片式的大制作,但资金上远远不够,那怎么办啊?只有靠地方上的支持。我认为这无可非议。 ”

  剧组声明不会因“钱”妥协

  该消息也迅速在网友中引起极大争议,“该不该向贫困县要280万”、“织金县政府要不要给”一时成为争论焦点。昨晚,新版《西游记》剧组紧急发布声明,称“剧组与织金洞旅游区就外景地拍摄一事,还在协商洽谈中,并未达成费用上的共识,280万的数字属空穴来风。并且,一旦合作,地方上的各种生活、工作费用,都是从中扣除”,“剧组与旅游景区的相互合作,是根据双方的所求所需,根据彼此自身情况,达成一致的协定……地方宣传的广告效果,实际收益大……这并非所谓‘潜规则’,同时也不会依靠舆论来成为衡量标准”,“《西游记》拍摄经费庞大,选景严格,不会因为‘钱’的问题,而向任何一方妥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