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生活的年代》聚焦70后 刘烨李光洁反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5日13: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我们生活的年代》聚焦70后刘烨李光洁反目
沙溢、刘烨、李光洁(左起)演同窗好友
《我们生活的年代》聚焦70后刘烨李光洁反目
《我们生活的年代》被称为荧屏上的70后奋斗史

  【重点推荐】

  本报记者 陈明

  由著名导演张建栋执导的电视剧《我们生活的年代》将于4月27日晚登陆江苏卫视情感剧场,该剧聚焦“70后”,被称为“70后的奋斗史”。金马影帝刘烨《武林外传》中的“白展堂”沙溢《杀虎口》中的“草莽英雄”李光洁扮演的三名大学同窗袁浩东、郭洋港、赵家乐毕业后一起创业,大家患难与共积累下深厚的友谊,但生存压力使他们的价值观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为了利益出卖朋友,兄弟间反目成仇,最终三人都不同程度地受到了伤害从而感悟,最终彼此原谅。

  刘烨“为钱出卖朋友”

  虽然近年来将事业重心放到电影上,但是刘烨并没有放弃电视荧屏,在广受好评的《一个女人的史诗》之后又献上《我们生活的年代》。他在剧中饰演的袁浩东尝尽生活的艰辛,最后他甚至为了金钱背叛了朋友。对刘烨来说,虽然演过不少角色,还有影帝头衔在身,但驾驭《我们生活的年代》仍不敢掉以轻心:“这个角色对我来说是全新的,我大学毕业后的经历还是挺顺的,没有经历交不起房租、吃不上饭的生活,这是我离这个人物最远的地方。”

  沙溢“一味逃避现实”

  与日益圆滑世故的袁浩东不同,沙溢扮演的郭洋港在大学时期充满梦想,走上社会后不能直面现实与梦想之间的巨大落差,只能选择一再躲避现实。沙溢说,他上大学时就开始拍戏,不像剧中的郭洋港那样跟社会脱节,“但是郭洋港这个形象塑造起来却并不困难。这部戏讲的是1996年到2007年这十年里巨变的中国,每个人身边都会有郭洋港那样的人。剧中人物之间的友情、爱情也是我们在成长过程中经历过的。”

  李光洁“遭遇友人背叛”

  从《走向共和》中的光绪帝到《越王勾践》中的范蠡,再到《我们生活的年代》中的赵家乐,李光洁出道以来,主演的每个角色都性格迥异,各不相同。对于这次自己饰演的赵家乐,李光洁言语中充满了喜爱:“赵家乐是个很有挑战的角色,性格跟我自己差异很大,他原本是一个特别开朗、幽默的人,但父亲的去世、朋友的背叛,让他一心复仇……平时我必须刻意让自己的话多起来,而且还要培养自己的幽默感,这样才能跟这个角色更加贴近一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