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雷献禾机房落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5日16:23  新浪娱乐
《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雷献禾机房落泪

《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再现共和国解放前普通战士的牺牲

《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雷献禾机房落泪

《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荆浩饰白天明

  新浪娱乐讯 提起主旋律,如果“说教”还是你的第一反应,那你落伍了。日前,著名导演雷献禾在后期制作的机房说,我们从来不缺少精良的主旋律作品,比如当年《离开雷锋的日子》、《焦裕禄》都曾感动了无数观众。近几年来主旋律和商业相结合,呈现大片姿态的一个是冯小刚的《集结号》,另一个是尹力的《云水谣》。雷献禾说这番话时正在鸟巢附近带领后期人员忙活的,是具有电影质感的“电视剧大片”——《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

  《七》剧是一部饱蘸浓情与精神的佳作。雷献禾说,十多年来,业内人士发现所有的好莱坞大片几乎都是“主旋律”,不论什么题材,他们都只有一个主题:美国精神。今天,我们在《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里也特别重视精神的传导,希望观众可以在荧屏前热血沸腾,为了那些默默无闻的英雄们,也为了那些真实的情感。

  《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描述了一段始于76封阵亡通知书的艰难寻找与自我救赎的故事,走出电影《梅兰芳》的王学圻在剧中饰演老兵曹立有,在江城解放50年后的一天,无意中在造纸厂的废纸堆里发现一封阵亡通知书,上面竟然是他熟悉的战友的名字,震惊中的曹立有疯狂地在废纸堆里找了3天,终于找齐了76封阵亡通知书,自此开始了寻找并护送战友“回家”的漫长过程。曹立有在自己弥留之际,填写了自己的阵亡通知书,编号为“77”。

  雷献禾导演工作室介绍,《七》剧中,硝烟弥漫的战争场面和非常岁月的家庭情感两相交会,将再度引起观众的视觉震撼和情感共鸣。因为每送一份通知书,都会牵引出一段“非常记忆”——

  误会哥哥去当汉奸,50年不敢抬头光明做人的肖秀芳;

  身心百般摧残,等待弟弟光宗耀祖回来的田青。;

  “我和你只有一天,可你却让我喜悦了五十年”而完美结束自己生命的韩冰清。;

  不想拖累爱人,在无名烈士陵园照顾战友50年的豆子忠;

  逝去父母,流浪长大的烈士后人勺子和铲子。;

  承载着光荣和荣耀,被村民称之为村魂的吕风之;

  守候爱人二十年,把自己名字和爱人名字镌刻在墓碑上的向前方……

  在这部电视剧中,除了扮演送通知书老人的王学圻、常蓝天外,侯勇、李琳、荆浩、梁馨等都有精彩表演。实力明星联袂演绎小人物的大情怀,也是这部视角独特的献礼剧的另一看点。雷献禾特别提到,一个平凡人物由于拥有不平凡的品格,才能真实地表现出震撼人心的精神力量和人格魅力。

  雷献禾认为,该剧之所以动情,因为它既不同于我们之前看到的革命史回放,如《三大战役》,也不是简单的个人英雄塑造,如《亮剑》。剧中没有说教,恰恰让人感悟;剧中没有煽情,恰恰让人流泪;剧中没有口号,恰恰让人入心。

  负责后期的工作人员说,他们看一遍哭一遍。

  在日前的两会期间,雷献禾建议国家设立“阵亡将士纪念日”,以期让我们和后代永远牢记那一个个平凡却不普通的牺牲。

  据了解,《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将在最近交片并登陆荧屏,该剧也与《十三省》一起被誉为雷献禾导演“国庆红色献礼姊妹剧”。

  另悉,在完成“献礼姊妹剧”《十三省》和《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后,雷献禾目前已经在黑龙江赶拍《大掌柜》。《大掌柜》由《北风那个吹》片方制作,从《我的团长我的团》中走出的张国强与刘威葳等出演。(奎龙 /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