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阮次山:我独一无二,鲁豫他们比不了(图)

阮次山:我独一无二,鲁豫他们比不了(图)
阮次山是凤凰名嘴,为《与世界领袖对话》签售,无视吴小莉等凤凰名嘴相继出书

  昨日,知名时事评论员阮次山也现身书博会现场,为其所著的全球政要访谈录《与世界领袖对话》进行签名销售活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显露出大腕气质:别拿我跟凤凰卫视的其他人相比,我是独一无二,他们比不了的。

  他很睿智对话33位全球风云人物

  据悉,《与世界领袖对话》是阮次山这位王牌主持的“风云对话”节目最新访谈结集本,囊括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美建交三十周年等最新热门事件,以及访问鲍威尔、普京等经典之作。在《与世界领袖对话》中,阮次山与近年来叱咤国际政坛的33位全球风云人物评点时局、纵论天下,采访双方的机敏与睿智跃然纸上。书中每篇文后的“访谈手记”尤为精彩,阮次山或是意犹未尽地继续解读事件、揭示玄机;或是分享一次次访谈背后的独特经历。现了这些影响国际局势的大人物的风采。

  他很自信我的独特阅历无人能及

  在签售现场,有记者问他,如何能与世界政要平起平坐,和这些人谈笑风生?阮先生拿出了舍我其谁的架势回答:我的独特阅历无人能及。阮次山透露,他在中国台湾念大学,学新闻,后来去美国拿了纽约圣约翰大学东亚研究硕士,还在纽约大学政治研究所攻读国际政治,后来又当过报纸总编辑。“在美国大半辈子,我在美国高层有很多朋友。”

  说到他目前服务的凤凰卫视,阮次山说凤凰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在那里,我可以尽情的发挥自己。对鲁豫、沈星、吴小莉等凤凰名嘴相继出书,阮次山说:“别拿我跟他们比,我自己的经历不是很多人有的。”

  他很果断我是哪里人?中国人!

  阮次山向记者介绍称,他籍贯海南,出生于广西,4岁移居到中国台湾,后来在美国工作生活了36年,在中国香港工作了8年。当记者问他到底是哪里人时,他很果断地回答说:“我是中国人。”他称自己一直都是这么认为的。“事实上,我得以做出如此多精彩的节目,能有底气与世界领袖对话,除去自身的素养和自信之外,中国的不断强大给我最关键的支持力。”阮次山还对读者提出自己的期望:“希望国内读者借着这本《与世界领袖对话》,能更上一层楼,了解世界,体会自己,认清作为一个现代大国——中国的国民所应扮演的角色。”记者胡晓吴小莉新书要超越《足音》

  凤凰卫视名嘴吴小莉昨日成为书博会耀眼的明星之一,吴小莉此行是为自己与四川新华文轩合作的新书进行预热宣传。

  昨日上午,在四川新华文轩的展区,凤凰卫视名嘴吴小莉一亮相就引来众多读者的掌声。她此次亮相山东书市是为自己与四川新华文轩合作的自传性新书进行预热宣传。据悉,吴小莉的新书并非简单的个人传记,与10年前的《足音》有本质的不同。除个人成长外,更多笔触集中在对社会与民生的关注,对女性与广大青年朋友人生与职业发展的感悟与建议等。

  10年前吴小莉出了一本《足音》,为什么10年后她又想出书呢?吴小莉在现场表示:“我常常说我是一个忘性比记性还要好的人,很多事情遭遇了,很有感触,如果不记录下来就容易遗忘。10年了,这中间也有很多朋友希望我留下一些笔迹,今年是一个缘分。”吴小莉透露,在新书中,她并不回避自己的婚姻生活以及与女儿在一起的幸福时光。吴小莉表示:“为人妻和为人母来说都是当时没有想象到的。”

  记者胡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阮次山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