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联全解读《丑娘》秘诀:亲情是永恒的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11:18  新浪娱乐
单联全解读《丑娘》秘诀:亲情是永恒的主题

单联全导演和张少华

单联全解读《丑娘》秘诀:亲情是永恒的主题

《丑娘》剧照

  《我的丑娘》登陆北京电视台、上海东视黄金时间,在没有任何宣传的情况下,异军突起,创下了超过10个点的高收视率。导演单联全说原本他对收视率没抱太多的期待,一是因为此时多家卫视播出《潜伏》;二是听说《我的丑娘》一剧在北京台播出前,电视台对此戏进行过四次重新剪辑,担心许多情节和画面接不上,影响观众收视效果。令人欣慰的是,《我的丑娘》竟与《潜伏》双双收视破十,达到10.14的收视率,大大超出导演的预期。

  观众为什么这么喜欢《我的丑娘》?单联全导演说,是因为这部戏赋予了丑娘太多太多来自最底层的一个母亲最真实的生活和最真实的情感,是亲情唤醒了良知,是母爱征服了观众。

  有人曾怀疑故事的真实性。这部戏的确来源于生活。生活中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但为什么在有的人看来不可能发生的故事,却能这么吸引观众呢?就是剧中的每个人物,剧中的每一个细节,都真实地再现了生活,是艺术创作“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魅力。正如亚里士多德所说:“一桩不可能发生但可信的事,比一桩可能发生但不可信的事更为可取。”

  “泪水是甜的。”有的观众这样告诉单导。单导说,他很诧异,泪水不是咸的吗?后来他明白了,观众的泪水是母亲那爱的小溪的涓涓流淌,那泪不沉重,所以那泪应该是甜的。母爱有说不完的故事,亲情是永恒的主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