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有朋《热爱》角色大变 入戏深快逼疯自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12:15  新浪娱乐
苏有朋《热爱》角色大变入戏深快逼疯自己(图)

韩雪苏有朋演绎纠结爱情

  新浪娱乐讯 由苏有朋、韩雪主演的电视剧《热爱》近日在云南电视台都市频道和吉林电视台首先亮相。这部融合爱恋和谍战的电视剧刚一开播就引起了观众高度热情,而苏有朋的这次造型尤为受到观众的关注,而苏有朋也称,当初演这部戏时也因为入戏太深,差点把自己逼疯。

  以前的角色不再有火花

  《热爱》号称“中国首部精神分析反特剧”,导演范小天曾经用“一个妓女遭遇了一个阳光灿烂的精神病患者,其中还有一个患有强迫症的特务”短短几句话介绍剧情。就在这样一个“这么多有意思的角色碰在一起的一个惊心动魄的故事”中,苏有朋扮演的“疯子”苏明涛是最有个性的角色之一。

  颠覆性地出演一个精神病患者的角色,苏有朋坦言,“我是有意为之。”他解释说,“2005年之后,我没再接拍影视剧,主要是我的成长已经让自己不能再接受出演以前那样的角色,他们不再有火花给我。”苏有朋表示,以前的角色只是让观众看到了他的一面,他一直在等待展示另一个侧面的机会,“当我看到《热爱》的剧本时,我知道机会来了。这个角色很酷,很有挑战性。”

  入戏深差点把自己逼疯

  如何把握这一极富挑战性的角色?为求演得像模像样,苏有朋做了大量的功课,他专程到精神病院体验生活,“当然观察病人只是看他们一些很粗浅的外在表现,没办法了解他们的内心。但是在艺术创作的时候,你不能只是演个皮毛呀,所以每次拍戏的时候,我都尽量让自己投入到角色中,把自己‘逼疯’了。”

  苏有朋说,整部戏他基本上都处在一个半疯癫的状态下完成的,有时候甚至感觉到自己就是一个精神病人,以至于在拍戏的那段日子里常常会失眠,“现在回想起来,我都无法想象在这拍戏的一个半月中,哪来的精力完成这个角色的。”

  《热爱》讲述了建国初期,一群热爱社会主义的青年为了铲除残余破坏势力,与身藏暗处的特务展开的一场正邪较量。剧中,苏有朋、韩雪主演都有突破性表现,成为该剧最大亮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