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世同堂》将播 赵宝刚元秋粉墨登场演汉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14: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四世同堂》将播赵宝刚元秋粉墨登场演汉奸
黄磊和蒋勤勤侃侃而谈
《四世同堂》将播赵宝刚元秋粉墨登场演汉奸
赵宝刚(右)自称擅长演反派

  本报记者 余姝 文/图

  本月28日,新版《四世同堂》将登陆央视一套晚间黄金档。24年前,老舍原著第一次被搬上屏幕,24年后,导演汪俊携黄磊、蒋勤勤、元秋和赵宝刚再度演绎这部经典。有人质疑这又是一次不伦不类的改编,汪俊却自信地称,所有的改动都是为了更贴近老舍原著的思想内涵。

  汪俊表示,这部戏最难的是找演员,因为老版的表演太经典,很多明星都不肯接。

  男女主角

  黄磊&蒋勤勤

  男女主角黄磊和蒋勤勤身上的传统气质,令投资方早早就力邀两人出演。《四世同堂》是蒋勤勤生完孩子的首部作品,略微让汪俊不太满意的是,蒋勤勤还是稍微漂亮了些,“我希望韵梅能再朴素一些,平凡一些,虽然现在这样也不错。以前的蒋勤勤一直是高贵、清纯或刁蛮的,这次很不一样,观众会发现,她彻底沉下来了。”

  成功演绎过徐志摩的黄磊,在导演眼中,具有强烈的“中国文人气节”,因此是扮演祁瑞宣的不二人选。对于黄磊和蒋勤勤这对主演让《四世同堂》更像偶像剧的说法,汪俊一笑置之:“祁瑞宣和韵梅这一对我是按照正剧来选演员的。两人形象都挺正,而且都已经为人父为人母了,还怎么个偶像法啊?”

  两大配角

  赵宝刚&元秋

  开机一个星期,冠晓荷这个角色都没有定下来,幸亏导演最后说服了赵宝刚。汪俊猛夸赵宝刚敬业,“他特别乖,演戏时比我紧张得多,一开始还直哆嗦,一看台本就喊‘天,这么多词,要我的命啊’。”有一场活埋戏让平时总给演员苦头吃的赵宝刚也吃足了苦头。“他坚持亲自上阵,戏拍了一上午,他的嘴里、耳朵里全是泥,牙齿全黄了,回去洗了好长时间。”

  赵宝刚是《四世同堂》剧组里最后一个确定的主演人选,而在24年前,他在老版《四世同堂》中扮演过祁瑞丰。赵宝刚坦言,他曾拒绝过片方的邀请,“一是觉得自己20多年没当演员,担心演不好,二是档期也不合适。但禁不起导演和片方再三邀请。后来也觉得,一个人能在一部名著中两次留下自己的身影,也挺难得。”

  汪俊笑话赵宝刚为台词忙得焦头烂额,可他自己却有另一番解释,“老舍的戏,就是语言的戏,我不是在背台词,是在找最好的语言表达方式。”他表示,自己拍这部戏,也是考虑将来老了,导不动了,无聊的时候能有人找他串串戏。他扮演的冠晓荷属于表面慈祥、内心阴险的人,记者问他这是否是本色演出,赵宝刚有些尴尬地笑笑说:“我和孙红雷一样,是阴气很重的人,所以演反派比较容易出彩。”

  还有一个难找的主演是大赤包,剧组找了斯琴高娃、王姬,都被拒绝。汪俊说:“后来下决心定了元秋,就是因为她放得开,又是香港演员,没有那么多顾虑。”

  看过片花,记者发现大赤包和冠晓荷在汪俊的镜头下显得十分滑稽,汪俊承认这是刻意的行为。“他们虽是汉奸,但大家看后会笑,不仅不讨厌他们,反倒觉得有些可爱。好作品其实不一定非要用眼泪、鲜血去控诉什么,有时候会意的微笑也能代表立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