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术师毛镇凯:百分之八十的把握变没山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15:26  新浪娱乐

  继1983年大卫科波菲尔在众目睽睽之下变走“自由女神”像后,时隔26年,这一震惊世界的魔术在中国魔术师手上得以再现。东南卫视《全民大魔竞》4月28日将携手国际魔术大师毛镇凯,率先走出中国魔术问鼎世界最先进魔术的第一步,将太姥山夫妻峰瞬间变没。这也是中国第一次将自然景观变没,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完成这一几乎不可能的任务的魔术师就是被魔术界称为“魔术创意之王”的毛镇凯。

  毛镇凯是香港一位手法与创意并重的魔术师,曾在香港大学学习过室内设计,自2001开始学习魔术生涯,不论是近景魔术还是舞台魔术,他手法和套路的使用均结构严密。2003年他独自到上海参加国际魔术比赛,其表演令很多评审称奇,2004年他参加第一届亚洲魔术联盟比赛,所发表的透明卡更是技惊四座。

  这是中国第一次让某个自然景观消失,毫无疑问将会在中国魔术史上留下浓墨重彩,这么有意义的一个魔术,为什么选择在太姥山来表演?毛镇凯表示,之所以选择在太姥山实现这一魔术,是因为太姥山在中国古代历史上就有海上仙都之称,与蓬莱岛齐名,是中国人奇幻、神奇之所在,与魔术的内涵和神韵相辅相成。毛镇凯说:“一方面是太姥山的魔幻气质很吻合我们的魔术创意,另外一方面,太姥山有很多具有深厚文化意义的肖形景观和山峰,使这一巨型魔术的完成具备了基本条件。”

  变没太姥山夫妻峰在中国魔术史上前无古人,毛镇凯有把握吗?东南卫视《全民大魔竞》制片人吴晓莉和毛镇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这个巨型魔术的可行性是没有问题的。毛镇凯同时表示,变没太姥山夫妻峰这一巨型魔术依然存在巨大的风险,有很多不可控制的因素。毛镇凯说:“首先是天气,最近每天我都会看太姥山的天气预报,最近几天太姥山都是多云到雨的天气,以往的经验来看,春天的太姥山常常云雾缭绕,如果有大雾,魔术的效果会受到影响。”毛镇凯说,这一魔术还受地形、魔术师本人的功力和临场发挥等诸多因素的影响。    毛镇凯透露,无论是否成功,将太姥山夫妻峰变没的魔术只会表演一次,记者提出为什么不表演多次,取最成功的那次呢?毛镇凯说,这个魔术只能表演一次,否则就没有神秘感,也失去了它的意义了。“这是中国魔术首次问鼎世界最先进的魔术,我希望以推动魔术发展的良好心态来实践这一魔术,起码我们在为中国魔术实实在在地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所以就算我们知道不一定百分百成功,也一定坚持要去尝试。”那么毛镇凯对变没太姥山夫妻峰有百分之几的把握呢?毛镇凯带着高深莫测的微笑说:“百分之八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