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生活的年代》聚焦70后奋斗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17:12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郝岩

  由著名导演张建栋执导的电视剧《我们生活的年代》将于今、明两天登陆深圳卫视,且每天10集连播,意在让观众一次看个够。

  《我们生活的年代》以3个生于上世纪70年代的男人创业经历为主线,表现70后的奋斗史,阵容由清一色演技派组成:金马影帝刘烨《武林外传》中的“白展堂”沙溢《杀虎口》中的草莽英雄李光洁。剧中,刘烨饰演的袁浩东尽尝生活艰辛,最后甚至为了金钱背叛朋友。沙溢扮演的郭洋港在大学时就充满梦想,一心想着毕业后能大展鸿图,性格却决定他无法像袁浩东那样变得圆滑世故,只能选择一再躲避现实。

  对刘烨来说,虽然演过不少角色,还有影帝头衔在身,但驾驭《我们生活的年代》仍不敢掉以轻心:“这个角色对我来说是全新的,我大学毕业后的经历还是挺顺的,没有经历交不起房租、吃不上饭的生活,这是我离这个人物最远的地方。”

  与刘烨饰演的袁浩东不同,沙溢扮演的郭洋港在大学时期充满梦想,走上社会后不能直面现实与梦想之间的巨大落差,只能选择一再躲避现实。沙溢说,他上大学时就开始拍戏,不像剧中的郭洋港那样跟社会脱节,“但是郭洋港这个形象塑造起来却并不困难。这部戏讲的是1996年到2007年这十多年里巨变的中国,每个人身边都会有郭洋港那样的人。剧中人物之间的友情、爱情也是我们在成长过程中经历过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我们生活的年代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