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千湘女上天山》开机 文艺导演鄢颇挂帅出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18:53  新浪娱乐
《八千湘女上天山》开机文艺导演鄢颇挂帅出征

《八千湘女上天山》导演鄢颇

《八千湘女上天山》开机文艺导演鄢颇挂帅出征

《八千湘女上天山》湘女多情成为一大看点

  新浪娱乐讯 日前,又一部迎接建国60周年的献礼作品《八千湘女上天山》,在京郊拉开序幕。该剧是是继《恰同学少年》《血色湘西》之后,电视剧湘军的又一部新红色青春剧,目前已排定10月初为共和国生日献礼、在湖南卫视隆重推出。有“文艺导演”之称的导演鄢颇,此番担任该剧的导演。他表示八千湘女上天山的故事非常感人,50年代年轻人的理想是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联系在一起的,而八千湘女用激情与生命谱写的青春赞歌,是永远值得后来人铭记和歌颂的。

  56年前,新疆和平解放,为了确保新疆边陲的长治久安,8000多名湖南妹子应征入伍。八千湘女中,有风华正茂的大中学校学生,有国民党将军的女儿,有朴实憨厚的村姑、也有能歌善舞的文艺工作者。她们怀着革命理想、青春激情、少女梦幻、,走出三湘四水,来到了遥远的边疆荒原,在苍茫广阔的祖国边陲,演绎着悲欢离合喜怒哀乐的故事,也成就了她们这一代湘女的光荣与梦想。她们孕育了后代,也孕育了爱、宽容、大义和坚韧。《八千湘女上天山》是绝对的女人戏,更精确地说是女孩戏,主角平均年龄在十五六岁。现场见到了这群风华正茂穿着旧式军装的美丽女孩,也许正和当年一样,她们的出现让边疆生机盎然,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留存在人们的记忆里。鄢导透露:“为了真实再现那段充满激情的岁月,剧中的‘湘女’70%来自湖南。这一次找的几乎都是新人,要的就是她们身上的本真自然。”。

  曾拍摄过《新结婚时代》的导演鄢颇,是善于捕捉生活质感、年轻族群情感和拥有敏锐洞察力的第六代导演领军人物,此番执导主旋律题材,令人倍感期待。谈到这个新戏他说:“50年代的人都很单纯,他们的精神状态很打动人。那是刚解放时,年轻人都很有爱国热情。男青年都去参加抗美援朝,当兵都成为一种时髦,正好这个时候来长沙招女兵去建设新疆,好多女孩都是瞒着父母去了,还有年龄不够的,身高不够的,都想办法去了。一路上也有很多困难,但是他们有个特别积极的心态,尤其是很有信仰,这一点特别令人感动。不像现在的年轻人,可能会对参加超女更有热情。所以,我真的挺向往50年代的,对这个戏也很有感觉,和以前拍的都市情感剧都不同。”而有关文艺导演的名头,他笑着表示,这都是被人加上去的,认真拍好每一部戏,其余的与自己无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