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四世同堂》今晚播出 主创欲再成经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4:08  沈阳日报
新《四世同堂》今晚播出主创欲再成经典(图)
黄磊(左)和蒋勤勤(右)

  1937年“七·七”事变,侵华日军的铁蹄践踏着北平城,打乱了小羊圈胡同的平静生活。倔强、正直、令人尊重的祁老太爷一心守望四世之家。可是,三孙瑞全一腔热血冲出家门投身革命,次孙瑞丰过上汉奸的“新生活”,四世之家第一次出现“生离”;而后“死别”也找上门来……

  20多年前的《四世同堂》云集了一批实力派演员,将老舍笔下的人物栩栩如生地搬上荧屏。今(28日)晚,由导演汪俊,主演黄磊蒋勤勤赵宝刚金玉婷等共同打造的新版36集电视剧《四世同堂》将在央视一套和观众见面。

  导演谈翻拍:淡茶成烈酒

  问及新版《四世同堂》到底新在哪,导演汪俊概括为“淡茶变成了烈酒”。为拍好新版《四世同堂》,剧组斥巨资还原了小羊圈胡同原貌,拍摄制作历时两年,多处千人大场面。

  汪俊认为名著翻拍是把双刃剑,像带着镣铐跳舞。他说:“二十多年前的《四世同堂》很成功,这次重拍难以超越,很多演员不敢接戏。但翻拍起码要做到不辜负老舍先生,让观众看完后愿意再去翻原著。”

  黄磊谈瑞宣:要当骨气男人

  黄磊之前拍过巴金的作品《家》,此次在《四世同堂》中演瑞宣,他力改以往懦弱形象,要当骨气男人,“《家》里的觉新懦弱了20集,《四世同堂》里的瑞宣一定不能这样下去。”

  剧中,黄小立黄磊父子兵齐上阵。黄磊觉得拍这个戏太苦,不愿看到老父亲在片场挨冻,“好多戏我都不敢看。”

  蒋勤勤谈韵梅:生子后很像妈

  蒋勤勤在剧中饰演“韵梅”,这是她生子后接拍的第一部戏。她说:“因为团队很专业,所以很快就进入了状态。” 导演夸奖蒋勤勤戏里戏外都是个称职的妈妈。剧中,她总是在厨房场景中,生火做饭,为一家人没吃的犯愁。拍摄间隙,她常常往家打电话,对儿子吃喝拉撒一一过问。看过片花后,蒋勤勤对自己的表演比较满意:“有韵味,像妈了。”

  本报记者 刘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四世同堂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