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四世同堂》今开播 导演:翻拍是把双刃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5:23  钱江晚报
新版《四世同堂》今开播导演:翻拍是把双刃剑

新版《四世同堂》剧照

  根据老舍同名小说《四世同堂》改编的新版电视剧《四世同堂》,今晚将在CCTV-1黄金时段播出。新版《四世同堂》由黄磊蒋勤勤元秋赵宝刚主演。

  新版《四世同堂》的导演汪俊认为名著翻拍是把双刃剑,像带着镣铐跳舞。“85版的《四世同堂》很成功,这次重拍很难超越,选演员也非常难。”问及新版到底新在哪里,汪俊概括为“淡茶变成了烈酒”,新版放大了剧中的矛盾细节,很多镜头人物情绪都很激动,有不少肢体冲突。

  导演赵宝刚这次当演员,出演大反派“冠晓荷”。汪俊透露,因为私交很好,本来想让赵宝刚来客串,没想到赵导对角色很动心,冒着大雨自己开车3个小时到剧组试装,于是就变成了剧中主要角色。赵宝刚曾出演过85版《四世同堂》中的祁瑞丰,他说:“《四世同堂》改变了我的一生。”

  《四世同堂》男一号黄磊,之前拍过巴金名著《家》,两个角色都是旧文人。定妆时,据说把二度合作的汪俊导演也弄晕了,不知道是在拍《家》还是《四世同堂》。不过,黄磊还是搞得很清楚:“《家》里的‘觉新’懦弱了20集,这太可怕了,《四世同堂》瑞宣一定不能这样。”

  蒋勤勤在剧中饰演“韵梅”,这是她生孩子后接拍的第一部戏。蒋勤勤说:“当时生完儿子没多久就进组了,剧组还特别照顾我,每天控制拍摄时间,专门配车送我回家。”剧中,蒋勤勤总是在厨房场景中,生火做饭,为一家人没吃的犯愁。拍摄间隙,她常在片场电话指挥家里人,对儿子吃喝拉撒一一过问。蒋勤勤说:“我儿子的饭菜几乎都是我在做。”

  另外,著名演员元秋演的“大赤包”也十分出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