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爱》热播 范小天:苏有朋比我更疯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5:59  新浪娱乐
《热爱》热播范小天:苏有朋比我更疯狂(图)

苏有朋在《热爱》中饰演让观众含泪揪心的苏明涛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热爱》近日在云南、吉林两地热播中。这部由苏有朋韩雪主演的新型谍战剧在开播前就颇受观众的期待,开播后更是引来了观众的热议。苏有朋饰演的苏明涛让观众含泪揪心,而导演范小天更是曝出苏有朋在戏中发疯一幕。

  在拍摄该剧时,范小天导演对几个画面一直念念不忘:第一,当苏有朋看到韩雪和陈龙拥抱在一起时,他不相信这是真的,他认定这只是自己的幻觉,然后跑过去,仔细地盯着韩雪和陈龙的脸看,他那种看的眼神,非常非常到位,以至于我都不忍心喊“咔”。

  第二,第二天一早,为了韩雪,苏有朋找情敌陈龙下棋,当时正值深秋的季节里,他要穿着短裤和衬衫,那一次,他的眼神更有层次感,痴迷?困惑?凄楚?种种间让人深思。

  第三,再到后面,苏有朋因为厂里的不良现象在食堂静坐绝食,被特务陷害枪毙前,他跪在那里,虽然被枪指着脑袋,却一遍又一遍地唱着唯一一句“喀秋莎站在峻峭的岸上,歌声好像明媚的阳光”。

  范导回忆说,那时候的苏有朋,已经经历了失忆,经历了7分至少5分的疯癫,但那一刻,他的眼神却没有困惑,也没有凄楚,而只有执着、坚定和清澈,他的这种表达方式,更令人心痛,心碎。

  在结束了拍摄后,范小天导演试探苏有朋:有朋,你是不是入戏太深,因为你的眼神已经疯掉了。而苏有朋则笑着回答,我的眼神和导演很像啊!看来有朋这时候还蛮清醒的,对此,我总结为,苏有朋只是在演戏的时候才“疯”,而且还是“疯”到让你毫不怀疑。

  随后范小天导演还讲述了苏明涛这一角色的难点,“演员如果不疯掉,绝对演不好苏明涛这个角色;演员如果不极端清醒,也演不好这个角色;演员如果不对哲学、社会学、艺术学有良好的领悟能力,也演不好这个角色。”范小天还表示,现在成品出来了,我想说的是,苏有朋做到了,他把苏明涛这个角色演到让我无话可说的地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