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希希拍《武训大传》不怕被批有一种使命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10:28  半岛晨报

  作家瞿旋三年来的心血之作《武训大传》日前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而著名导演高希希也出席了新书发布会,并宣布将进行电视剧《武训大传》的拍摄。瞿旋潜心研究武训三年,在武训的家乡行走,书中对晚清风情以及武训为什么乞讨办学的“思想转变”和“顿悟”,给予了有血有肉的人性还原,其作品的真实感和震撼力远远地超过当年的《武训传》,得到专家学者的好评。

  高希希表示,执导电视连续剧《武训大传》是为了中国的教育事业和民族振兴,不怕像当年的孙郁和赵丹那样被批。从《三国》拍摄现场赶到会场的高希希说:“几天前,在拍摄《三国》的空闲里,把《武训大传》看了。因为作品写得很扎实,很好看,所以不累。武训是个奇人也是个圣人,他的身上体现了中国文化的很多侧面,有深度也有难度。任何一个有作为的导演,都会尝试去探索这个伟大的心灵。”

  对于继电影《武训传》之后,再次执导电视连续剧《武训大传》是否心有余悸,高希希表示,武训追求平民教育、让每一个穷孩子都能读书的理想,实际上是我们政府正在做的事情。所以不仅不担心,而且还有一种使命感。

  而对于电视剧《三国演义》污染水源一事,高希希也作出了答复:“现在国家环保总局联合省环保局和地方上的环保部门共同调查之后,出具了一个检测报告,证明水源没有受到污染。这份报告应该在永康县里留存,我手头没有,暂时没法和大家展示,这样一来我心里也踏实了。我们已经撤出了景区。我觉得这次的环保事件也是一个好事,因为当地水源附近原本就有很多小餐馆,水里也乱扔了啤酒瓶、垃圾等,这回的媒体曝光也促使有关部门进行整治,包括日后的监督工作,从这个意义上说也是一件好事。”C02a记者赵祎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