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剧《晚婚》探班 制片人蒋译霆谈另类剩女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11:55  新浪娱乐
电视剧《晚婚》探班制片人蒋译霆谈另类剩女观

金牌制作人蒋译霆

电视剧《晚婚》探班制片人蒋译霆谈另类剩女观

蒋译霆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浪娱乐讯 4月28日,电视剧《晚婚》进行探班,笔者采访了曾经制作过《玉碎》、《一米阳光》、《江湖兄弟》、《黑三角》、《震撼世界的七日》等热播剧的海润影视制作人、如今是国内炙手可热的金牌制作人的蒋译霆,她表示,《晚婚》不是想告诉大家“剩女”是什么可耻可怕的事,这部电视剧想传达的就是一种另类的“剩女”观。

  一向对电视剧市场有精准把握的蒋译霆,此次把眼光投向了关于婚姻题材的电视剧。这部名为《晚婚》的电视剧,讲述了6个女人和4个男人的故事。在故事中所有的爱情线,都隐含着一种价值观的存在。蒋译霆表示,《晚婚》不是告诉大家,“剩女”是什么可耻可怕的事。它是一个对婚姻观、爱情观、伦理观、价值观都有深入探讨的电视剧。

  “什么是剩女?”

  在大众的观点来看,剩女是“剩下的,没人要的。”但是蒋译霆偏不这么认为。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蒋译霆直言不讳地表示,“《晚婚》不单单是一个反应“剩女”现状的电视剧,它更是一个敢于打破常规,敢于和现下的价值观叫板的电视剧。”

    《晚婚》讲的是6个女人和4个男人的故事,这里面每一段的爱情都代表了不同的价值观。以李曼娟(陈蓉饰)和吴劲松(李雨泽饰)的爱情为例,李曼娟面对吴劲松的出轨,毅然放弃8年相守,是因为她坚守自己忠贞的爱情观。而她和耿强(云翔 饰)的爱情,恰恰是被这种忠贞观所拖累,从而衍生出另一种爱情形态——爱情的底线是不是一定要死守到底?“剩女”的概念,不应该单纯以年龄大小来区分。蒋译霆表示,就是要用《晚婚》来替剩女们辩护,剩女并不是什么可耻可怕的事情。相反,用她们的价值观和爱情观去看婚姻的时候,你会发现,男人把爱情当游戏,而女人却真正的把爱情当做了事业。

  “剩女军团”

  蒋译霆在说话的时候,常常爆发出习惯性爽朗的大笑。初见蒋译霆,你会有种很奇怪的感觉。作为一个金牌制作人,她身上蕴含着比男人有过之而无不及的霸气;但是作为一个虔诚的佛教徒,她又非常平和低调。这两种极不搭调的气质,在蒋译霆身上融合的恰到好处,韵味十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规定,女孩23岁,即为晚婚,那么从《晚婚》剧组来看——陈蓉、蒋译霆、奚美娟、王玉梅这4个人,组成了一个强大的“剩女军团”。而对蒋译霆来说,这恰恰折射了一种现代女性的价值观——中国之所以有“剩女”这个概念,那是从中国传统的男尊女卑中而衍生出来的。而现在中国的“剩女军团”多半是女强人和有理想的女人,可以说,这些女人是成功的女人。而这些成功的女人之所以成为剩女,恰恰是因为她们的成功,她们完全有能力靠自己,而不用去依靠男人。而这种独立的思想,就是“剩女不剩”的最佳证明。xly/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