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相思树》重播魅力不减 观众再掀热议(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14:03  新浪娱乐
《相思树》重播魅力不减观众再掀热议(附图)

《相思树》海报

  新浪娱乐讯 目前,电视剧《相思树》正在广东卫视火热重播,主人公的爱情纠葛再次成为了大众津津乐道的话题。该剧去年在央视首播时,观众的反响就十分强烈,大家纷纷在博客、贴吧、论坛里各抒己见,千余言的观后感就达上千篇。而此次重播,观众的讨论热情依旧高涨,他们继续通过网络等多种方式发表着自己的感想。

  中老年观众:康凯是一面旗帜

  康凯作为剧中的男一号,观众对他近乎完美的品格一直争议不断。有很多年轻观众认为:在面对妻子给自己戴了“绿帽子”时,康凯表现出一味的宽容;在一亿美金的荣华面前,他也能毫不动心;在爱情和生活上,康凯做到了不怕牺牲甘于奉献。有年轻人甚至会问,生活中康凯这样的人能生存下来吗?而经历过世事变幻的中老年观众却坚信,康凯就在我们生活中,他是一面旗帜!

  一位退休职工昨日(28日)在《相思树》的央视论坛上留下了这样的评价了:“康凯的乐天安命、与世无争,使他悟透了人生,懂得了平淡是真的道理。在我们过来人看来,康凯就是一个深得放手之道的大智之人,他非常附合中国人的人性审美。他那份平静中的厚重,令人品味了简朴到极致后精神上的愉悦。对于现在社会中争功夺利、爱得死去活来的年轻人来说,康凯的出现就像一场及时雨。他能告诉年轻人应该如何给自己解压,如何去珍惜生活、享受生活。”

  青年观众:尚洁不可再复制

  而剧中的尚洁,和康凯刚好相反,她是一个经受不了平淡也不懂得享受平凡的人。尚洁所追求的爱情是精神化的。在她追求的飘渺爱情被现实打击以后,尚洁再也无法快乐起来,最终走上了不归路。许多观众无法理解尚洁,认为她不知好歹,完全是自寻烦恼。一位IP地址为北京的女大学生在贴吧里写到:“开始我对尚洁真是特别的恨。康凯把自己的心完全地掏给了她,但她却在康凯心上插了一把尖刀。而后来联想到身边的女孩们,我又渐渐理解了尚洁。她不是坏女人,她只不过是一个对情感有过多期待的性情女人。每个女人身上其实都隐藏着尚洁幻想爱情的一面,毕竟对于女人而言,想要爱情,这点是绝不会有错的。但尚洁最后寻死的极端做法,是我们年轻的观众万万不可复制和效仿的。”

  而一位来自成都的青年教师文娜在博客里写到:“对于尚洁,我们不会肯定,但又不能轻易地否定。她得到的是同情还是鄙夷其实是其次,从她身上总结出关于‘爱’的经验教训,才是尚洁对我们最大的意义。”

  都市白领:每个人身边都有丛原

  《相思树》中另一位叱咤风云的人物,便是丛原。和康凯的深沉内敛不同,身为社会精英,丛原身上有着一种霸气和自信。他的出现,很快也赢得了观众中城市女白领的青睐。一名网名为紫风的杭州网友留言到:“是什么让一个二十几岁的萧晓牧为一个大她二十多岁的男人如此动情?是因为丛原带给萧晓牧的关爱,让人不得不动情。他从容、成熟而有风度,绝不给你一点压力。话不多,却句句敲在人心里了。爱上一个这样的人,是不用考虑年龄的。”

  而丛原并不是可遇而不可求,他其实就在每个人身边。紫风说:“看过《相思树》后,我明白了一点:在我们的生命里一直存在着丛原这样的人,他在默默地支持你,关注你。只是大多时候,他平凡得和我们一样,以至于让我们忽略了他的存在。许多人感叹爱情太迷茫,说找不到合适的伴侣。其实我们如果可以回过头来留心一下身边人,也许就会发现爱你的那位就在你周围。”

  都市打工者:萧晓牧让我看到自己

  而剧中打工妹出身的萧晓牧,更是得到了众多城市打工者的支持。萧晓牧身上有着不服输、不安于现状的不屈性格,有着叛逆的精神。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施着感恩康凯的步骤。而她对美好生活的希盼和实际行动,体现着她奋斗不息的生存价值。

  署名“冬梅”的热心观众,在一封写给《相思树》制作公司的信里这样说:“萧晓牧当保姆,当服务员,当钟点工都无怨无悔。只要是为了她心爱的康凯哥,她都可以去做,哪怕与无赖打个头破血流也不怕。我也是一名餐厅服务员,每次看萧晓牧总是会不由自主地想到自己。同样在大城市打工,我们有着太多相似的经历。可生活的困难吓不倒我,因为我也要像萧晓牧一样去奋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